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荔浦举办巾帼妇女文艺主题汇演庆祝建党百年
发表时间:2021-06-29 13:50:3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6月27日晚,广西荔浦市在该市滨江步道广场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巾帼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主题文艺汇演,来自全市各界的700余名妇女群众演出人员参与文艺演出。

  “巾帼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文艺汇演现场。杨宗盛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29日电(杨宗盛)6月27日晚,广西荔浦市在该市滨江步道广场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巾帼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主题文艺汇演,来自全市各界的700余名妇女群众演出人员参与文艺演出。荔浦市四家班子领导参加活动。

  “巾帼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文艺汇演现场。杨宗盛 摄

  悠扬动听的音乐、婀娜多姿的舞蹈、催人奋进的红色歌曲将当晚夜色下灯光璀璨的荔江滨江天然舞台置身于一个童话世界。开场舞《党啊亲爱的妈妈》拉开荔浦市庆祝建党100周年“巾帼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文艺汇演序幕。荔浦市女企业家协会、康乐家园等700多人组成的文艺方阵演员与市民欢歌互动,旗袍步态《水墨兰亭》、旗袍舞蹈《画卷》《美旗袍》、舞蹈《我和我的祖国》、拉丁舞《又唱山歌给党听》等轮番上演,展示荔浦市巾帼妇女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及靓丽风采。女声合唱《绣红旗》、歌舞《共圆中国梦》将晚会推向高潮。

  “巾帼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文艺汇演《绣红旗》。杨宗盛 摄

  据了解,近年来,荔浦市在城乡文化取得长足发展,先后举办了四届荔浦芋文化节,充分展现浓郁的荔浦特色文化。

  “巾帼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文艺汇演旗袍舞。杨宗盛 摄

  “巾帼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文艺汇演旗袍舞。杨宗盛 摄

  荔浦市广西文场《文·兰·汇》分别获广西“八桂群星奖”演出金奖和全国第二届“中国曲艺之乡”曲艺大赛演出银奖,壮族末伦《堵寨门》分别获广西“八桂群星奖”演出金奖和全国第三届“中国曲艺之乡”曲艺大赛演出银奖、第六届全国少数民族曲艺展演一等奖,入选参加由中国文化部主办的全国优秀曲艺节目展演。

  “巾帼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文艺汇演歌伴舞。杨宗盛 摄

  目前,荔浦市致力以活跃的民营经济、现代农业、丰富的旅游资源、深厚的文化底蕴、优越的服务环境为发展基石力量,围绕产业转型升级,突出抓好项目、资金、人才的引进和落地,全力打造富裕荔浦、宜居荔浦、幸福荔浦,全面打造广西综合实力强县(市)。

  “巾帼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文艺汇演拉丁舞《又唱山歌给党听》。杨宗盛 摄

  “巾帼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文艺汇演现场。杨宗盛 摄

  “巾帼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文艺汇演现场。杨宗盛 摄

  据介绍,此次庆祝建党100周年“巾帼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文艺汇演是荔浦市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的“开幕式”。荔浦市还将先后开展荔浦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感党恩·跟党走”红歌大合唱比赛、荔浦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晚会、“百年史诗 盛世华章”荔浦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发展历程专题展等系列大型庆祝活动。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庆祝活动,丰富群众文化生活,进一步激发党员对党的忠诚,对祖国的热爱,对事业的激情,汇聚实现荔浦“两个建成”强大正能量。

  “巾帼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文艺汇演领导和演出人员合影。杨宗盛 摄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