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象州县巾帼新农人带动千余农户增收
发表时间:2021-06-29 15:31:2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期,来自广西象州县的黎飞燕再次投身公益活动,为象州县一线防疫工作人员捐赠一批价值3520元的粮油食品,充分展现了最美新农人的典范。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29日电 近期,来自广西象州县的黎飞燕再次投身公益活动,为象州县一线防疫工作人员捐赠一批价值3520元的粮油食品,充分展现了最美新农人的典范。

图为黎飞燕。 

  黎飞燕是一名90后女青年,在小村落里长大,从小吃尽生活的苦,梦想着走出农村,带动村民脱贫致富。为实现梦想她发奋图强,如愿考上大学,毕业后留在城里工作。因心底的梦想之火始终在燃烧,随后她毅然决然放弃安稳的生活,选择返乡创业。

  意识到个人力量单薄,黎飞燕加入象州高丰米业公司,与公司探索和引进各种适应象州县可持续性发展的农业经济项目。几年之内,公司积极导入“公司+基地+农户”的经营机制,集种植、生产、加工、销售、研发于一体,打造了象州红米、黑米等品牌。

  黎飞燕多次投身公益活动与扶贫活动,在象州县大乐镇一次贫困户慰问中,贫困户的情况深深触动了她,让她感受到只有通过发展产业,激发和再造农民的自生能力,才是帮助农民致富的关键。她因此更坚定了把象州大米事业做大的决心。

  2019年,黎飞燕加入象州县电商协会,建立了自己的淘宝网店,坐上了电商发展的快车。2020年通过参加象州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电子商务人才培训体系建设的培训,线上线下销售渠道“双道”打响,公司业务得到飞速提升。目前,她们已经在象州县象州镇、妙皇乡、运江镇等村屯建立了“象州红米”种植基地5000多亩,带动农民1532户,增加农民收入合计150多万元。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