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良庆区便民惠企添活力 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发表时间:2021-06-30 01:45:0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广西南宁市良庆区注重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就业、教育、社保、医疗、养老、托幼、住房等民生实事推出一批实招硬招,着力解决“急难愁盼”问题,推动服务群众“大提升”,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29日电(蒙晓霜)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广西南宁市良庆区注重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就业、教育、社保、医疗、养老、托幼、住房等民生实事推出一批实招硬招,着力解决“急难愁盼”问题,推动服务群众“大提升”,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良庆区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上下功夫,梳理出“我为群众办实事”34项重点民生项目清单,涉及住宅小区违法建设治理、食品安全快检进校园项目、镇区道路路面硬化维修、村屯巷道等太阳能路灯安装、中学生普法宣传与警示教育、“微心愿”认领等项目。城区上下加强统筹,做到各方面工作齐头并进。一方面,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工作,确保年度既定目标任务顺利完成。另一方面,将切实增强为民办实事的责任感和提高为民服务的质量和效率结合起来,督促各牵头部门每月报送项目进度,以群众幸福感满意度检验办实事成效。目前,各项任务按要求顺利推进中。

  良庆区把群众呼声作为推动教育整顿工作取得实效的重要动力,先后推出便民利民措施35项,以整治成效回应社会关切,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生动实践,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良庆区人民法院大力加快推进智慧法院建设、推进一站式多元纠纷解决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为群众解决纠纷提供菜单式、集约式、一站式服务,促进矛盾公正、高效、实质性化解。设立南宁国际旅游度假区巡回法庭处理矛盾纠纷,推动征地拆迁工作顺利推进。良庆区人民检察院从群众最关注的问题入手,持续开展大排查、大清理、大整治,做到边查边改、自查自改、认真查改,深入整治顽瘴痼疾,建立健全司法制约监督机制。良庆公安分局立足公安职能,注重服务群众,通过列出“办实事”清单并跟踪问效等方式,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的现实问题。

  良庆区出台《2021年良庆区服务中国(广西)自贸试验区南宁片区企业开办奖励办法》,对2021年内新落户南宁片区的企业开办奖励不作产业限制,相当于“无门槛”,只要注册、税务登记在南宁片区良庆区范围内,办好对公账户,就能拿到奖励。成立企业服务联动中心,落实政策兑现。开设“投资政策兑现”窗口,为辖区企业提供政策兑现、咨询及投诉等相关服务。搭建“良庆区政企交流平台”,畅通政企沟通渠道,实现从发现问题、反馈问题到解决问题全程线上解决。目前正在兑现2021年第一批、2020年4月至6月企业开办奖励,共1684家企业可获奖励,22家中介机构可获引进企业奖励,奖励资金共1723.1万元。

  良庆区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切实跟踪解决企业的难点堵点,改革创新,解决企业“最后一公里”问题。把办理好的《道路运输许可证》送到申办企业手上,将“上门领证”变成“送证上门”,让申办项目尽早落地,提速增效,最大限度的提升服务效能,实现“跑一次”为上限,“不用跑”为常态,尽最大努力让企业和群众少跑腿、办事不求人。“送证上门”实施以来,为南宁振旅物流有限公司、广西亮雅环境科技有限公司等240多家南宁片区新设立企业提供了服务。牢固树立“精品”服务意识,优化水利行业营商环境。针对涉水事务,严格落实首问负责制、服务承诺制、限时办结制,坚持事不过夜的原则。全力推进良庆区南晓镇那蒙江南晓河段整治工程、良庆区南晓水厂改建工程和农村规模化集中连片供水工程建设。强化工程建后管理,确保各类水利工程的安全良性运行,不断提升水利工程供水能力。(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