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来宾公安部署队伍教育整顿总结提升环节工作
发表时间:2021-06-30 01:50:0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切实做好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总结提升环节各项工作,巩固教育整顿成果,6月28日,来宾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廖剑波组织召开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总结提升环节工作推进会。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29日电(陈年丹)为切实做好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总结提升环节各项工作,巩固教育整顿成果,6月28日,来宾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廖剑波组织召开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总结提升环节工作推进会。

  会议通报了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前阶段工作情况,传达学习来宾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情况通报会议精神、来宾市队伍教育整顿总结提升环节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中央第十二督导组督导广西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意见反馈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一要抓好问题整改。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收集、完善顽瘴痼疾等需要长期整改的问题台账,各地各警种各部门要严格按照上级标准进行问题梳理,特别是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要做好问题台账建立常态化的准备,旧的问题销号后,发现新的问题要及时列入台账当中,做好后续整改销号工作,要做到“三个紧盯、三个攻坚”。

  二要认真做好建章立制。要坚持“立即治”与“长期立”相统一的工作方针,有针对性地建立健全长效机制,要围绕健全正风肃纪、执法司法监督制约、干警素质能力提升、政法干部交流轮岗等四个方面,每个单位制定不少于4项制度机制,切实堵塞漏洞,扎牢制度的笼子。

  三要认真做好总结评估。要紧紧围绕“六评”要求,集中做好评估工作。市、县两级公安局党委(党总支部)、教育整顿办和全体民警都要认真回过头来,各级各单位要自查自评、补齐短板漏洞,把工作做实做细做深,决不允许走过场。

  四要认真做好迎检准备。中央、自治区要开展教育整顿“回头看”,传达出三个重要的信号:不达目标不收兵,不整治到位不放过,第二批教育整顿即将拉开大幕。我们要有清醒的认识,决不能有过关收兵的思想。持续对照标准,有问题的拾遗补缺、有不足的回炉返工。市县公安机关教育整顿办要做好综合协调工作,各级各警种部门要高度重视、密切配合,做好材料收集、整理装档成册等工作,做好迎接督导检查的准备工作。

  五要认真抓好“四个始终”。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把教育整改贯穿始终, 把开门整顿贯穿始终,为民办实事贯穿始终。要严打各类违法犯罪,倾心护航民生发展,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队伍教育整顿成效转化为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的实际成果,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办理、每一件事情处理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市公安局党委专职副书记、兴宾分局局长玉光主持会议。贾延杰、吴学雷、龙刚玉等党委班子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各工作成员、各工作专班、局属各单位等领导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的方式开到各县(市)公安局(分局)。(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