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水口关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守疫人”用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
发表时间:2021-06-30 04:52:0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骄阳似火暑六月,南疆边关守“疫”忙,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即将到来之际,有这样一群逆行“守疫人”,在境外疫情形式越发严峻之时,依然坚守口岸(通道)一线,以钉钉子的精神死死地铆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谱写了一个又一个属于移民管理警察的边境故事。

 
2021年6月28日下午2时许,水口口岸入境验证大厅内,4名民警身着防护服,手提验讫章,准备进行交接换班。王威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29日电(王威)骄阳似火暑六月,南疆边关守“疫”忙,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即将到来之际,有这样一群逆行“守疫人”,在境外疫情形式越发严峻之时,依然坚守口岸(通道)一线,以钉钉子的精神死死地铆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谱写了一个又一个属于移民管理警察的边境故事。

  自2020年4月1日边境全线封控以来,广西水口关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党委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结合口岸防输入管控措施的调整和形势任务的变化,聚焦“守住国门、管好两翼”工作目标,以“镇守边关,视死如归”的决心意志,常态化管控好1个口岸3个通道,配合地方设立7个境外疫情防控点。在保留货运功能的水口口岸,严格落实“定人定车、分段运输、闭环管理”措施,未发生疫情输入问题。

  该站结合当前口岸形势变化,推行“一线驻点、两翼巡逻、后台监控”动态管控模式,每天派驻100多名警力24小时巡守1个口岸、3个通道和7个防控驻点。推行“守点+巡逻+视巡”管控模式,对口岸两翼实行24小时定点巡控、重点地段不间断巡逻、敏感地段24小时视巡,涉私、非法出入境等违法犯罪活动得到有效遏制。与政府、公安、解放军、村委等单位信息互通,联合执法,奋力开创党政军警民合力强边固防工作新局面。与当面越南边防坚持每日互通疫情信息,组织临时会晤,互通信息信函,形成内外协同管边控边的国际力量。立足口岸(通道)主阵地,采取拉横幅、立展板、发宣传画册等方式,广泛发动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守边固防和举报各类跨境违法犯罪线索,切实形成“村村是堡垒、户户是哨所、人人是哨兵”的工作格局。(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