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桂林市象山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明显成效
发表时间:2021-06-30 11:40:3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6月30日,广西桂林市象山区举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次新闻发布会对外通报称,目前象山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明显成效。2021年第一季度,象山区群众安全感达到99.02%,排广西第25名桂林市第3名,再创历史新高;扫黑除恶成效工作指标达到98.68%排广西第6名桂林市第1名。

新闻发布会。欧惠兰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30日电(欧惠兰 李怡慧)6月30日,广西桂林市象山区举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次新闻发布会对外通报称,目前象山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明显成效。2021年第一季度,象山区群众安全感达到99.02%,排广西第25名桂林市第3名,再创历史新高;扫黑除恶成效工作指标达到98.68%排广西第6名桂林市第1名。

  教育整顿开展以来,象山区共组织开展政治轮训6批次579人次,组织党史学习等5场次519人次,开展党史革命传统教育、参观践学5场次497人次,举办英模事迹报告会、宣讲会14场次,开展警示教育5场次519人次。开展“对照革命先辈先烈事迹和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找准差距”组织生活会18次。选树身边先进典型8名,积极推荐象山公安分局民警陈丁祥参加“桂林政法忠诚卫士”评选活动,全方位掀起政法正能量宣传热潮。

  象山区委政法委和政法各部门组织对顽瘴痼疾整治相关要求进行学习,对本单位梳理出来的顽瘴痼疾问题列出清单进行整治。填写自查报告849人次,共查出存在问题的政法干警68人次。主动向组织说明问题62人次,其中属于违反三个规定和有案不立等顽瘴痼疾问题的17人次,属于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类问题45人次。自治区驻点组分3批移交案件线索20件,均按照要求办理完成。纪检监察机关对政法干警进行组织处理58人次,其中提醒谈话51人次、诫勉谈话4人次、纪检部门部门立案查处3人次、免职1人次。

  象山区委政法委和政法各单位完善了“我为群众办事实”工作方案,搜集完善“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相关资料,对“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进行归纳汇总,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期工作计划。如该区委政法委制定了法律宣传进社区(村)宣传服务工作方案,规定每周五开展法律服务进社区(村)活动,自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已开展宣传活动11场次。又如象山区检察院紧盯辖区对南湾河、南溪河(“两河”)黑臭水体整治工作,先后四次对“两河”象山区段徒步巡查,发现“两河”治理整改部分工作未完成,立即向七个有关部门发出了检察建议书,并先后三次主动联系辖区相关职能部门,组织召开专题座谈会,共商治理难题,再次争取到整改资金人民币45万元,深入推进“两河”水污染的综合治理,有效改善漓江生态环境。自教育整顿活动开展以来,共排查并有效化解矛盾纠纷72件次,解决信访案件23件次,出台便民利民措施39条次。

  下一步,象山区政法各部门将全力以赴推进持续深化整改和总结提升工作,坚持教育整顿与激励政法队伍履职尽责紧密结合,以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的业绩来检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成效,以实际行动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