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黄春芬:爱岗敬业真诚服务 践行“人民邮政为人民”
发表时间:2021-07-01 09:36:5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在南宁举行,表彰全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崇左市分公司城区寄递事业部揽投员黄春芬荣获“自治区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在南宁举行,表彰全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崇左市分公司城区寄递事业部揽投员黄春芬荣获“自治区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黄春芬是中国邮政崇左市分公司城区寄递事业部的一名揽投员。她政治信念坚定,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始终以优秀的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她爱岗敬业、默默奉献。11年如一日,坚持与身边的同志干在一起、苦在一起、乐在一起,用人格力量感染和温暖周围的每个人。每逢遇到邮件处理高峰期,为了能够按时将邮件送到客户手中,有时她连午饭都顾不上吃便忙到晚上九、十点钟,平均每天投递包裹约200件以上,甚至在2018年全年投递邮件量高达113392件。

  她牢记宗旨、真诚服务。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人民邮政为人民”的服务宗旨,她已记不清自己拜访过多少顾客、敲过多少家的房门,面对客户的误解,她总是能用微笑和耐心去化解,也正是因为她有着这一股勤勤恳恳、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一直保持着“零投诉”的记录。

  她敢于担当、一心为公。作为城区寄递事业部唯一的女揽投员,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她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主动请缨,选择逆行而上,为了方便学生邮寄包裹,无论风雨寒暑,每天坚守在校外设立的代收代投点,期间共揽收学生包裹2235件。

  她经常说:“客户既然把邮件交到我的手上那就是对我的信任,安全送达就是我对这份信任最好的回馈”。没有豪言壮语,没有惊天动地,正是在这样平凡的工作中,黄春芬表现出坚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让我们读懂了什么是爱岗敬业,什么是无私奉献。(谢叶 宋廷婷)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