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柳州市城中区微电影《黎明华光》首映
发表时间:2021-07-01 11:40:2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6月30日,柳州市城中区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融媒体作品发布会,发布了该区设计制作的书籍、纪录片、微电影、微信表情包等形式的喜迎“七一”系列融媒体作品。

图为赠书仪式现场。张伟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1日电(曹伟军 张伟)6月30日,柳州市城中区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融媒体作品发布会,发布该区设计制作的书籍、纪录片、微电影、微信表情包等形式的喜迎“七一”系列融媒体作品。

  发布会现场,与会者观看了微电影《黎明华光》首映。柳州市城中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覃宏彬向辖区各党工委赠送了《星火城中》书籍、微电影《黎明华光》、微视频影片《跟党一起奋斗》U盘。

  覃宏彬介绍,《星火城中》一书,从立项到成书历时14个月,期间九易其稿。全书分为“红色历程”“红色摇篮”等六个部分,以革命事件发生时间、地点和革命人物为经纬度,以丰富的史料,系统全面地叙述了从1926年中共柳州第一个党支部建立,到1949年柳州解放,中共地下党组织在城中区活动的印迹,及中国共产党带领柳州人民谱写的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和可歌可泣的壮丽诗篇。

  微电影《黎明华光》以龙城英烈贺智华的真实事迹为题材,女主角来自英烈所在的柳州市龙城中学,多地选址拍摄,总时长24分钟。讲述了一位17岁的龙城中学女学生,深明大义、疾恶如仇、向往光明的故事。

  柳州市城中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廖瑀在答记者问时介绍,《星火城中》这本书籍具有全景式、多角度和系统性的特点。全景式即第一次对城中区红色资源进行了系统的梳理;多角度是指该书包含红色事件、红色人物和红色遗址等多维度;系统性基于这本书的文字,配套录制了同名五集的纪录片,让书的内容影像化,以适应不同的学习平台的读者和观众的观看需求。(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