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小小香囊传真情 平安健康送上门
发表时间:2021-07-01 16:47:3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7月1日,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桂林日报社的党员每人得到了一个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赠送的“健康小礼物”——中药香囊。

  7月1日,南溪山医院中医科医护人员送香囊到桂林日报社党员手中。南溪山医院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1日电(张超群 李先帅)7月1日,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桂林日报社的党员每人得到了一个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赠送的“健康小礼物”——中药香囊。

  当天上午11点半,南溪山医院中医科的两名医护人员登门把香囊送到了“老记”们手中。6月30日下午,医护人员也上门给桂林电视台的部分党员送上香囊。小小香囊带来的不仅是南溪山医院医务人员对记者身体健康的关注,也表达南溪山医院对去年抗疫期间桂林日报、桂林电视记者给予医院工作的大力支持的感激之情。

  南溪山医院中医科护士长向报社领导赠送香囊。南溪山医院供图

  据悉,在2020年抗疫非常时期,在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抗击新冠肺炎病毒关键时刻,除勇敢逆行的医务工作者,还有一群特殊的人,他们日夜兼程地奔赴一线采访报道,把医务工作者的榜样树立起来,利用榜样的力量传播社会正能量,他们同样也是逆行者。

  作为桂林市定点收治新冠肺炎病人的医院,南溪山医院去年抗疫期间共收治了桂林全部32名新冠肺炎病人中的23名,其中有9名危重症病人。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全院上下众志成城,医务人员不辱使命,不负众望,日夜坚守在抗疫一线,出色完成23名病人的救治任务,实现“零死亡、零感染”的目标,为守护桂林健康作出突出贡献。

  在抗疫期间,桂林日报社、电视台等各路媒体对南溪山医院的抗疫工作和“白衣战士”的感人事迹进行了大量的宣传报道,在向社会、群众传递抗疫进展情况的同时,也极大鼓舞了医院和广大医务人员的士气。在医院抗疫物资十分紧张的情况下,新闻媒体及时有效的报道,让社会各界、市民了解到南溪山医院的困境,并在短时间内为医院捐赠大量物资,使医院渡过难关,最终取得抗疫的胜利。

  七一前夕,南溪山医院领导、医务人员上门桂林电视台送健康小礼物。南溪山医院供图

  南溪山医院中医科党支部书记、主任阳绍华介绍,“香囊”中药香囊源自中医里的“衣冠疗法”,民间曾有“戴个香草袋,不怕五虫害”之说。佩戴香囊,不仅是一种民俗,还是一种预防瘟疫的方法。为充分发挥中医药在预防疾病防病中的作用,近年来,中医科根据不同季节制作香囊已成为是该科服务病人、服务群众,为民办实事的举措之一,很受大家的欢迎。“七一”前制作的这批香囊有防蚊香囊和防流感香囊两种。防蚊香囊中药有艾叶,石菖蒲,藿香,茴香等药物。防流感香囊含有丁香,苍术,菖蒲,青蒿,辛夷,佩兰等十几种中药。香囊具有芳香辟秽,化浊解毒,清热祛湿,抗菌消炎等作用。

  七一前夕,南溪山医院中医科主任阳绍华为电视台记者送上香囊。南溪山医院供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