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靖西边民载歌载舞欢庆建党100周年
发表时间:2021-07-01 17:50:5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一大早,大莫村弄关屯的村民早早就准备好新衣裳,把房前屋后的每一个角落打扫干净,在自家屋顶换上崭新的国旗,翘首等待,沉浸在一派喜庆、祥和的氛围里。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1日电(赵福播 黄连丽)7月1日,广西靖西市龙邦镇大莫村弄关苗寨,各族儿女载歌载舞,欢庆建党100周年。

  一大早,大莫村弄关屯的村民早早就准备好新衣裳,把房前屋后的每一个角落打扫干净,在自家屋顶换上崭新的国旗,翘首等待,沉浸在一派喜庆、祥和的氛围里。

  上午8点整,大莫村252名壮、苗等各民族同胞汇聚该村文化广场大型电子显示屏下端坐着,盯着大屏幕,时而拍手欢呼,时而挥动着小国旗,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

载歌载舞为党庆生 赵福播 摄

载歌载舞为党庆生 赵福播 摄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结束后,随着音乐的响起,靖西市壮、苗等11个民族儿女齐聚文化广场,有的唱山歌,有的吹芦笙,有的跳广场舞,男女老少纷纷上阵,热闹非凡。他们在欢庆的气氛中,感受祖国富强和自己的幸福生活。

  陶成朋一家6口皆穿上民族盛装,带上民族乐器,一起来到广场参加活动。

  “以前我们住着破旧的茅房,道路也不通。现在道路通了,也住上了小洋楼,又发展了养牛业,生活也越来越好了,感谢祖国,感谢党。”由于自然环境和战事的影响,陶成朋一家之前靠种植玉米和红薯为生,家庭十分贫困。实施精准扶贫政策以后,全家住进160平米的砖混结构房子,养牛产业不断发展,牛存栏22头,家庭经济收入不断提高,年人均纯收入1万元以上。

  “大莫村发展养牛特色产业,现有肉牛500头。作为边关苗寨的驻村第一书记,下一步我将团结带领群众发展壮大养牛产业,争取在年内发展到1000头以上。”大莫村驻村第一书记卢义说。

  最后,各民族同胞齐声同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表达边关儿女坚定不移,永远跟党走的精神风貌。(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