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武鸣区乡贤理事会带动村屯共建共治
发表时间:2021-07-02 14:03:41来源:广西日报

摘要提示:“在乡村风貌提升改造中,我们村乐山屯乡贤理事会发动组织群众拆除旧房405间,总计建筑面积8714平方米,拆除后清空的场地用于建设村民活动中心、健身休闲场所等项目。”6月22日,南宁市武鸣区双桥镇八桥村党总支部书记陆建武介绍。

  “在乡村风貌提升改造中,我们村乐山屯乡贤理事会发动组织群众拆除旧房405间,总计建筑面积8714平方米,拆除后清空的场地用于建设村民活动中心、健身休闲场所等项目。”6月22日,南宁市武鸣区双桥镇八桥村党总支部书记陆建武介绍。

  乐山屯有宝贵的红色文化资源,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革命先烈以该屯为根据地传播革命理论。为此,该屯以红色文化为特色,有机融入乡村环境整治工作,建成红色教育广场和基地,让村民铭记历史,从中汲取前行力量。建设红色教育广场的时候,在乡贤理事会组织下,全屯村民签字同意,项目很快得以实施并完成。

  据了解,武鸣区把乡贤理事会打造成加快乡村经济发展的载体和促进乡村和谐稳定的重要力量,组织党员和年轻村民成立屯级乡村风貌提升理事会,以完善村规民约、现身说法、率先垂范、带动邻里等方式,带动村屯共建共治管理。目前,该城区已成立乡贤理事会211个,发动群众自发捐款超过800万元,开展“三清三拆”等环境整治的村屯1961个,已完成整治任务。 (记者/覃海明)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