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宁市一名党员、一个基层党组织获全国“两优一先”表彰
发表时间:2021-07-02 14:55:47来源:南宁晚报

摘要提示:6月28日,从全国“两优一先”表彰大会上传来喜讯,南宁市一名党员、一个基层党组织获全国“两优一先”表彰。

  他们获全国“两优一先”表彰

  南宁市一医院韦球获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党员就应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6月28日,从全国“两优一先”表彰大会上传来喜讯,南宁市一名党员、一个基层党组织获全国“两优一先”表彰。

  全国“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向在各条战线、各个领域、各项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表彰。这些优秀个人和先进集体,是各条战线的优秀代表。他们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鲜明昭示了党的理想信念宗旨,继承发扬了党的光荣传统,充分展示了党的事业和党的建设取得的丰硕成果,生动彰显了新时代共产党人的先锋形象。

  南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韦球荣获“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还在北京的他说:“非常荣幸能够获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的光荣称号,这是共产党员的崇高荣誉。这荣誉不仅是我个人的,更是我们医院和南宁市全体医务工作者的荣誉。”

  去年武汉疫情期间,韦球主动请战,作为广西第二批援鄂医疗队队员驰援武汉;今年1月,南宁市开展大规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时,韦球坚守一线,以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新时代医护人员的医德医风;今年5月,韦球参与医院组织大规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的建设,开展第一针、第二针的接种工作。

  韦球说:“党员就应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敢于担当、廉洁奉公。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我将牢记初心,继续践行医者的职责和使命,为满足人民群众对健康生活的需求而努力奋斗,为守护百姓健康作出新的贡献!”

  南宁市公安局中山派出所党支部获评“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

  “荣誉就像铃铛,时刻提醒我们不忘初心”

  全国“两优一先”表彰大会6月28日在北京举行,代代相传“扁担精神”、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的南宁市公安局中山派出所党支部获“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成为本次表彰广西唯一获此殊荣的公安系统党组织。

  得知获表彰,中山所全体民警、辅警兴奋不已,都为成为这个光荣集体的一员而骄傲。大家表示,荣誉是一个新起点,激励着中山所党支部和全体民警、辅警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好地发挥基层党组织的作用、弘扬“扁担精神”、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

  “今年是建党百年,意义非同寻常。能有幸在建党百年获得这么高的荣誉,肯定是非常荣耀、自豪的事情。不光是我个人,我们整个所都是这种感受。特别是年轻的民警,对于他们来说,激励的作用是巨大的。”中山所所长黄礼说,虽然中山所也曾获得过不少荣誉,但“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是建所71年来最高的荣誉。荣誉来之不易,是以前的老同志打下了好基础、留下了“扁担精神”优良传统,现在的中山所则是继承、弘扬了这一传统,所以才取得荣誉。

  收到荣誉的瞬间,中山所的民警是激动的,但很快他们就整理好心情,投身到基层工作中。黄礼说,荣誉对于中山所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促进和鞭策,也是一个新起点,就像一个铃铛一样,时刻提醒着他们要不忘初心。“原来我们觉得做得好的,现在我们要做得更好,比如说我们在维护辖区的社会稳定、服务百姓、打击犯罪,尽可能的多为群众服务、为群众排忧解难。”

  代表中山所前往北京接受表彰的中山派出所教导员谢彪表示,中山所将继续发扬“扁担精神”,不辜负组织的信任,更不辜负辖区百姓的期望,守护辖区的平安。( 叶祯 林显威)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