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防城很动听》声音盛典成功举办
发表时间:2021-07-02 15:11:3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防城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暨《防城很动听》声音盛典近日成功举办。防城区委书记陆海滨,区人民政府区长凌光振,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耿,区政协主席廖熙仁出席盛典。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2日电(黄勤)广西防城港市防城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暨《防城很动听》声音盛典近日成功举办。防城区委书记陆海滨、区人民政府区长凌光振、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耿、区政协主席廖熙仁出席盛典。

主办方供图

  陆海滨介绍,进入新时代,防城区城乡发展日新月异、重大项目建设如火如荼、人民生活品质不断提高,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战役中,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和社会各界齐心协力,坚守一线,守望相助,展现了防城风采,如期实现脱贫,实现了“十三五”胜利收官,开启了防城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崭新局面。

  陆海滨表示,防城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将解放思想、担当实干,凝心聚力谱写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主办方供图

  演出共分百年回声、奋斗强音、启航号角三个篇章。

  第一篇章“百年回声”,在一首首承载着红色岁月的熟悉旋律中,将观众瞬间带回到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百年历程,以及革命先辈在革命年代不畏牺牲、抛头颅洒热血的峥嵘岁月。其中,以防城区革命烈士为题材的沙画情景剧讲述《大勉精神》,更是再现了先烈的生平事迹,讴歌了先烈们敢于牺牲奉献,表达了全区人民坚定跟党走、筑梦新征程的决心和信心。

  第二篇章“奋斗强音”,是对防城区深厚的非遗文化积淀和丰富城市人文肌理的深情表达,以“民乐弦乐”“演讲”等创新形式,为观众呈现出多元的防城印象。从天琴情景舞剧《琴声悠扬颂党恩》到时代交响曲《幸福五重奏》,从饱含深情的表演到恢宏大气的歌舞,集中表达了防城区少数民族群众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

主办方供图

  第三篇章“启航号角”,从乡村振兴潮到新征程的号角吹响,赞颂在伟大中国共产党领导下,防城区人民生活安居乐业,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奋进姿态和崭新面貌,表达了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不断把建设现代化防城推向前进的决心和信心。

  当晚演出现场精彩纷呈,座无虚席。活动尾声,整场演出气势恢宏,现场掌声不断、气氛热烈。(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