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溪山医院内科第七党支部:一块小桌牌 一份大责任
发表时间:2021-07-03 14:55:4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7月1日上午,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内科第七党支部(血液科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医院领导为该科每个党员颁发“党员先锋岗”桌牌,激励大家立足岗位,创先争优。

  “七一”当天,南溪山医院领导为党员上党课。王薇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3日电(张超群 王薇)“从今天开始,我们每个党员都要认真践行自己桌牌上的承诺,主动接受群众和病人的监督,为科室和医院发展,为健康中国多做贡献。”7月1日上午,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内科第七党支部(血液科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医院领导为该科每个党员颁发“党员先锋岗”桌牌,激励大家立足岗位,创先争优。

  为更好地开展党支部的党建工作和党建品牌创建,南溪山医院内科第七党支部决定在“七一”当天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内容包括收看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直播、邀请院领导上党课、给党员过政治生日、颁发党员先锋岗桌牌……

  上午7点半,血液科的党员和其他医务人员就提前赶到科室交办,随后大家一起通过投影收看在北京举行的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大会的直播。8点半,医院党委副书记应邀来到血液科,给全科同志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中国共产党百年述职报告”。通过党课,让大家对中国共产党的艰辛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以及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有了更全面、更深刻的理解,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决心。

  党课结束之后,医院领导还为2名7月份入党的同志颁发了政治生日卡,鼓励他们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服务好病人。

  医院领导为过政治生日的党员赠送生日卡。王薇 摄

  向每一名党员颁发“党员先锋岗”桌牌是当天活动的重要内容。内科第七党支部书记、血液科副主任王薇介绍,党支部为了激励科室党员牢记初心,立足岗位,服务病人,同时能更好地接受群众和病人的监督,精心为每个党员设计制作了一块“党员先锋岗”桌牌。

  桌牌的外形是党旗的形状,一面写有“党员先锋岗位、党员名字、个人承诺”等内容;另一面写有“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句承诺就是一份责任、一份责任就是一种践行”等内容。党员的名字置于党徽之下,右下方是自己的承诺。桌牌将摆放在每个党员办公桌上的醒目位置。

  党支部在“七一”建党百年之际推出这项举措,目的是让党员时刻铭记自己的身份,也想通过此项活动的开展,达到既能增强每位党员的党性意识、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又能激励党员发挥好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从医院领导手中接过“党员先锋岗”的桌牌,血液科党员们纷纷表示,今天的活动很有意义,自己的党员身份已亮出,在今后工作中,一定要努力践行自己的诺言,更好地为患者服务,争当先锋,为党旗增光。

  写有承诺内容的南溪山医院内科第七党支部“党员先锋岗”桌牌正面。张超群 摄

  据悉,南溪山医院第七党支部(血液科党支部)是刚成立时间不长的一个支部,做事认真、用心,又善于创新的党支部书记王薇在医院党委和科主任罗泉芳的大力支持下,紧紧结合科室的业务发展,充分发挥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使党建工作开展的有声有色。

  近年来,血液科党支部针对科室病人的特点,经常开展各种人文关怀活动,让患者住院有家一般的归属感。他们积极发展党员,不断壮大队伍,一年来科室党员从6名党员发展到9名;服务病人、群众也很有特色,科室不定期组织开展下乡义诊、病友联谊会、患者健康教育交流会等,实实在在为患者、群众办实事、好事等等。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内科第七党支部在去年获得五星级党支部的基础上,今年又创佳绩,支部创建的党建品牌《彩虹之家》在医院刚刚结束的党建品牌展示评比中荣获了一等奖,受到广泛好评。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