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良庆区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晚会
发表时间:2021-07-05 10:04:5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广西南宁市良庆区举办以“永远跟党走”为主题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晚会,以舞传情,以歌达意。晚会分为“初心”“使命”“梦想”三个篇章进行,用最深情的表白,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献上最热烈、最诚挚的祝福。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5日电(施蕾)近日,广西南宁市良庆区举办以“永远跟党走”为主题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晚会,以舞传情,以歌达意。晚会分为“初心”“使命”“梦想”三个篇章进行,用最深情的表白,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献上最热烈、最诚挚的祝福。

  “八角楼的灯光哎,是黎明的曙光哎……”晚会第一篇章“初心”在歌曲《八角楼的灯光》中开启。情景舞蹈《映山红》《过雪山草地》《沂蒙颂》、萨克斯四重奏《筚路蓝缕》、舞蹈《黄河儿女》等节目,生动展现在大革命的烽烟中,在艰险的长征路上,在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的沙场上,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浴血奋战、淬火成钢的伟大历程,激荡着中华儿女的豪情壮志。

  第二篇章“使命”以歌曲《春天的故事》开篇,回顾热火朝天的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年代。在动人心弦的朗诵声中,主题诗朗诵《阅读红色七月》用如火的激情带着我们回首峥嵘岁月。情景歌舞《社会主义好》《在希望的田野上》《我们是自豪的建设者》,在浩大的声势和富有节奏变化的舞蹈中,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儿女不畏艰险、励精图治,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征程,如同一幅波澜壮阔的画卷,在观众面前徐徐展开。

  第三篇章“梦想”则展开了一幅新时代的壮阔图景。女生小组唱《五象丹青引》唱出了五象新区如同丹青妙笔绘就的建设壮丽画卷。小品《灯火里的村庄》展现了一个昂首迈向小康路的动人故事,温暖人心。一曲《红色的眷恋》用歌声唱出对党和国家的赤子之心。各族人民心相连,手相牵,舞蹈《各族人民心连心》跳出了民族团结一家亲的动人画面。

  百年恰芳华,雅韵奏华章。伴着《歌唱祖国》的旋律,晚会缓缓落下帷幕。全场观众沉浸在激情涌动的氛围中再次共同高歌,化作千言万语向着红旗倾诉,激励着良庆儿女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昂首向前。(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