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港南区:创办免费食堂 孕育文明新风
发表时间:2021-07-05 10:13:0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伴随着喜庆的锣鼓和精彩的舞狮表演,广西贵港市港南区东津镇冲口屯长者康养餐厅揭牌成立。老人们陆续走进餐厅落座,冲口屯党支部书记李平和其他工作人员将热腾腾的炒菜、热汤、稀饭一一端上桌,嘱托老人慢慢食用。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5日电(黄颖 李夏杰)近日,伴随着喜庆的锣鼓和精彩的舞狮表演,广西贵港市港南区东津镇冲口屯长者康养餐厅揭牌成立。老人们陆续走进餐厅落座,冲口屯党支部书记李平和其他工作人员将热腾腾的炒菜、热汤、稀饭一一端上桌,嘱托老人慢慢食用。

  “冲口屯‘空巢’老人和独居老人较多,免费食堂解决了村里老年人的吃饭问题,让他们没有了后顾之忧。”看着老人们满足的神情,李平欣慰地说。李平告诉记者,该项目总占地面积为245平方米,由冲口屯村集体经济收入出资38万元建设,仅用7个月时间就完成修建。食堂建成后,为全村70余名65周岁以上老年人提供免费用餐,让他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让村里的年轻人没有“后顾之忧”,能有更多的精力去创业干事。食堂除了老年人,外地来本村务工的工人,外来游客等也可以来食堂消费用餐,极大地方便了群众的需求。

  港南区高度重视老龄工作,积极弘扬长寿文化,崇尚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港南区委常委张进才表示,今年以来,港南区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把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作为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通过盘活用好各类资源、建立充实志愿服务队伍、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全力为老年人办实事,办好事,不断提升老年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为乡村振兴凝聚强大合力。(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