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胡晓华:初心如磐 护育桃李
发表时间:2021-07-05 10:34:0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桂林市龙胜各族自治县扶贫移民小学校长胡晓华倾尽心智干事业,竭诚为民谋发展,以实际行动展现了共产党人的先锋模范作用,诠释着新时代的精神力量。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5日电(秦文婕 杨卫能)衣带渐宽终无悔,为育桃李吐芳菲。广西桂林市龙胜各族自治县扶贫移民小学校长胡晓华倾尽心智干事业,竭诚为民谋发展,以实际行动展现了共产党人的先锋模范作用,诠释着新时代的精神力量。

  数任校长挑重担 竭尽所能无怨无悔

  胡晓华先后担任龙胜小学、龙胜翰林国际双语学校的校长,泗水小学的科研主任,面对急难险重的任务,始终冲锋在前,坚持校园管理和队伍建设先行,齐抓共管,长抓不懈。在最艰难的时刻,他组织全校老师开展“轻负高效·七彩课堂”主题教研活动,主动亮明“授之以渔”的身份,积极推行1+1+1的即时评价模式,让老师们学有所乐,学有所获,学有所长。结合校情实际,他以《民族地区小学生厌学现状与对策研究——以泗水小学为例》等为研究课题,确保固本强基,深化创新。他兢兢业业、迎难而上地工作,折射出共产党员的崇高精神和优秀品质。

  创校办学显忠诚 真抓实干勇往直前

  2018年9月,胡晓华被县教育局派任龙胜县扶贫移民小学开学筹备组组长。当时,该小学完工的项目仅有教学楼,因资金紧缺,相应的配套设施跟不上,他心急如焚地带领副校长,向县各职能部门积极申报供电、供水、排污、排水等设施的资金,调解化解用地、边界等纠纷。 2019年9月,县扶贫移民小学如期开学,他明确提出发展定位——开局起步,固果稳步,树牌创特,教育引领青年教师参与进赛课,推门课,见面课,新手课等教研活动,加强教师队伍建设,获得领导和老师们的一致好评。

  理论宣讲润民心 学深悟透永葆先进

  作为龙胜县理论宣讲特聘讲师,胡晓华先后30余次走进社区,走进学校,走进农村,走进机关,为近2200名党员干部、各族群众开展十八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解读,十九大精神解读,中国梦,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感恩教育等理论宣讲活动,大力宣传党的方针政策,讲好龙胜故事,传播好龙胜声音。同时,胡晓华曾代表龙胜县赴桂林市参加全市理论宣讲讲习所微宣讲比赛荣获二等奖。他勤于钻研理论知识,永葆思想先进性,为广大党员干部、共青团员、各族群众树立积极的表率,做到知行合一,务求实效。

  24年来,胡晓华坚守三尺讲台,把对党和人民的热爱深深地装进心里,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