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兴安县举行“四个一”红色主题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2021-07-05 11:12:3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7月1日,在桂林市兴安县第三小学校园内,彩旗飘飘,雄壮的国歌声奏响,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面向党旗,全校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学生重温入团、入队誓词;全校师生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声响彻校园。

  图为兴安县红色主题教育活动现场。彭馨仪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5日(邓桂荣)“祖国真伟大,我爱我们的祖国。”“我为我是中国人而特别骄傲,我一定要好好学习,长大后报效祖国。”这是稚气的孩子们,在向祖国表白。

  7月1日,在桂林市兴安县第三小学校园内,彩旗飘飘,雄壮的国歌声奏响,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面向党旗,全校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学生重温入团、入队誓词;全校师生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声响彻校园。

  兴安县第三小学是桂林市兴安县教育系统“同升一面旗、齐唱一首歌、共宣一个誓、上好一堂课”红色主题教育活动主会场。“这次活动在我们学校举行,给我们全体师生上了一堂最生动的党史课。知党史,感党恩,跟党走,我和全体老师都将秉持初心,牢记使命,为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砥砺前行,奋斗终身!”兴安县第三小学校长杨卫红说。

  图为兴安县红色主题教育活动现场。彭馨仪 摄

  据了解,该县当天组织全县24O多所中小学幼儿园近6万师生,在同一时间举行以“同升一面旗,齐唱一首歌,共宣一个誓,上好一堂课”为主题的红色主题教育活动,热烈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共同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进一步教育引导全县教育系统广大党员和全体师生知党史、感党恩、跟党走,厚植热爱党、热爱祖国情怀,在校园内唱响时代主旋律。

  “在‘七一’举行‘四个一’红色主题教育活动,通过升国旗仪式,让大家感受到国旗的神圣与庄严,从鲜艳的国旗中看到中国力量,从激昂的国歌中听到民族强音,从而树立热爱祖国、建设祖国的坚定信念;重温入队誓词再现庄严承诺,让大家牢记誓言,好好学习,时刻准备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歌唱《没有共产党和没有新中国》和上党课,就是要抓好青少年学习教育,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兴安县委宣传部部长庄慧琼说。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