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港南区卫健局党员卫生监督员学史真悟实干
发表时间:2021-07-05 11:25:4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广西贵港市港南区卫健局的党员卫生监督员勤学、真悟、实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5日电(伍绍 廖惠艳 刘志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广西贵港市港南区卫健局的党员卫生监督员勤学、真悟、实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勤学”,党员卫生监督员们从集中学习、自主学习、现场教学等方面开展学习,做到经常学、反复学,通过党员卫生监督员讲故事,到中共广西代表大会(罗村会议)旧址开展现场教学等方式,重温红色记忆,传承革命精神。

  “真悟”,通过学习,引导党员卫生监督员认识我们党走过的百年光辉历程,真正领悟到党的领导是我们各项事业取得胜利的根本保证,特别是面对当前的疫情防控阻击战,领悟到我们党和国家的制度优势,要求党员卫生监督员更加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勇当疫情防控的排头兵。

  “实干”, 党员卫生监督员在日常工作中,多种方式开展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一是规范许可,高效办理行政审批,进一步规范窗口审批业务,严格执行许可告知承诺制等制度,落实一次性告知、限时办结等措施,实现卫生许可高效办理,解决群众办事难问题,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办理行政审批件172件,办结率达100%;二是严格执法,护卫群众健康权益,开展医疗乱象整治、打击无证行医专项整治、手足口病防控等多个专项行动,取缔违法诊疗或无证经营点32个,立案23起,罚没金额5.3万元,推进公共场所卫生许可告知承诺制,落实公共场所量化分级管理,开展生活饮用水集中式供水单位检查2次,查处1家违法经营消毒产品经营单位,解决群众切身健康利益问题;三是积极宣传,提升群众知识水平,今年以来,通过单位微信公众号推出新闻稿19篇,持续扩大卫生监督执法工作社会影响力和社会参与度,多方面提升群众的健康知识水平,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四是主动志愿为民服务,党员卫生监督员经常深入医疗机构、农贸市场、车站开展“送法”志愿活动,为群众解答卫生健康方面法律疑问,据统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开展3次志愿活动,为1000多名群众解疑释惑;五是不遗余力,踊跃参与乡村振兴,党员卫生监督员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万名干部回故乡、带领群众建家乡”号召,落实港南区提升乡村风貌的活动要求,党员卫生监督员积极回乡捐款,积极参与乡村风貌提升工作,据统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党员卫生监督员捐款2000元,参与“三清三拆”行动3次,参与“五小”建设2次。(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