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农机中心深入基层为群众办实事 大力推进机械化水产生态养殖
发表时间:2021-07-05 13:28:2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农机中心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暨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南宁市金陵镇、崇左市大新县、钦州市钦南区、防城港市等地,实地走访调研当地规模化生态养殖企业,了解生态养殖发展以及养殖设施设备需求情况,

  图为座谈会现场。李晟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5日电(李晟)“农机部门要加快发展机械化水产生态养殖,解决好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推动产业兴旺,助力乡村振兴。”广西壮族自治区农机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韦周凡近日表示。

  庆祝建党100周年“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暨全区水产养殖机械化发展调研座谈会近日举办,韦周凡在会上作上述表示。座谈会组织研究探讨水产养殖机械化发展,讨论修改《2021—2023年广西农机购置补贴方案》。防城港市、钦州市、南宁市、崇左市代表先后就水产养殖机械化发展情况作典型发言。

到南宁市金陵镇陆基淡水循环养殖基地调研。李晟 摄

  6月29日至7月1日,广西农机中心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暨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南宁市金陵镇、崇左市大新县、钦州市钦南区、防城港市等地,实地走访调研当地规模化生态养殖企业,了解陆基淡水循环养殖、鳗鱼养殖、工厂化循环流水养殖、对虾设施化循环水智慧生态养殖等广西规模化生态养殖发展以及养殖设施设备需求情况,帮助解决当地实际困难和问题,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到实处,推动广西规模化生态养殖高质量发展。

到崇左市致远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大新分公司工厂化循环流水养殖示范基地调研。李晟 摄

  在钦州市钦南区犀牛脚镇船厂村里,只见温室养殖大棚林立,里边整齐排列着一个个巨型圆水池,相当壮观。“公司投入1300多万元用于对虾机械化智慧化生态养殖,2021年建成4条生产线,里边有39个中小池,中池面积183平方米、水深2米多。”广西北部湾养虾大王、广西港河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卫东,向到现场参观的广西农机系统党员干部介绍公司对虾养殖基地生态养殖情况时说。

  广西港河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对虾养殖基地主要养殖南美白对虾,采用设施化循环水智慧生态养殖。2021年建成4条生产线,有4个温室养殖大棚、39个陆基循环水生态圆形池,并投产养殖。今年3月以来,先后投放虾苗800多万尾,预计9月下旬上市,规格为10-15头/斤,产量25万公斤,产值2500万元以上。

到广西港河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对虾养殖基地调研。李晟 摄

  7月1日上午,广西农机中心组织全区农机系统党员干部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盛况。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继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广西农机中心副主任黄汉全、江垣德出席活动,广西农业农村厅农机管理处、广西农机中心、各市农机中心、广西农机协会党员干部共70多人参加活动。(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