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自治区中医药局副局长范春到防城港市中医医院调研
发表时间:2021-07-05 17:51:0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做好支持防城港国际医学开放试验区建设的有关工作,日前,自治区中医药局副局长范春深入防城港市中医医院开展关于防城港国际医学开放试验区建设情况调研。

  为做好支持防城港国际医学开放试验区建设的有关工作,日前,自治区中医药局副局长范春深入防城港市中医医院开展关于防城港国际医学开放试验区建设情况调研,自治区中医药局医政处副处长刘畅,医院党政班子领导徐奎、唐宏亮、黄永光、赵权、黄德金等陪同调研。

  防城港市中医医院院长唐宏亮首先汇报了该院关于参与防城港国际医学开放试验区建设的基本情况、工作思路及存在的困难。医院党委书记徐奎也提出了需要着重加强的工作。防城港市卫生健康委中医科负责人莫雅舒汇报了全市中医药建设存在的问题,以及需要支持的工作。

  范春充分肯定该院在参与防城港国际医学开放试验区建设中所做的工作,一一回答了大家提出的疑问,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做好人才引进和储备工作。通过“外引内培”机制,立足区内、引入外壤,跟区内外高水平的医院合作与交流,到区内外中医药院校招聘医学人才;二是打造医学人才培养基地。借助“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平台,发挥该院作为全国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的优势,为东盟十国培养医学人才特别是公共卫生方面的人才;三是加强民族医药的保护、传承和发展。《广西壮族自治区中医药条例》对传承保护与文化传播作出了明确规定,要认真学好。抓紧京族医药的自治区级“非遗”申报,提升京族医药文化软实力,在特色医疗和医药产品上有所突破,创立自主品牌。加快推进京族医药研究院建设步伐,与相关部门多交流多沟通,加快科研申报工作;四是开展健康管理中心业务,采取“旅游+中医+体检+服务”的经营模式进一步拓展体检业务。五是积极推进康养基地建设,主动对接民政部门,借鉴已取得成功单位的康养合作经验。抓住机遇,开阔思路,以点带面,开创国际医学开放试验区建设中医药工作新局面。(防城港市中医医院/文)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