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自治区卫生健康委机关第十四党支部与广西中医药研究院第三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时间:2021-07-05 17:55:2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6月28日,自治区卫生健康委机关第十四党支部(自治区中医药局办公室)、广西中医药研究院第三党支部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和志愿者在广西展览馆联合开展以“‘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参观广西脱贫攻坚展。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凝聚“组织力量”。6月28日,自治区卫生健康委机关第十四党支部(自治区中医药局办公室)、广西中医药研究院第三党支部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和志愿者在广西展览馆联合开展以“‘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参观广西脱贫攻坚展。自治区中医药局副局长范春、广西中医药研究院党委书记钟鸣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此次活动。

  4000多平方米的展厅内,共展出500多幅(组)图片、30个场景、20组约300件实物,丰富多彩、富有冲击力的图文视频,创意十足、独具巧思的艺术装置,一件件扶贫印记的实物,集中展现了全区各族干部群众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的生动实践,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展示了八桂儿女战天斗地的伟大力量。大家一致认为,展览集中展现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广西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生动回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重大问题,是一堂深刻的党史学习教育课。内容丰富多彩,振奋激昂,从“饮水难、增收难、住房难、就医难、上学难、用电难”到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从环江毛南族实现整族脱贫到“时代楷模”黄文秀先进事迹,让大家深切感受到“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脱贫攻坚精神。

  钟鸣充分肯定了此次活动的重要性,表示深刻体会到了脱贫攻坚的艰难,要大力发扬脱贫攻坚精神,大家拧成一股绳推进乡村振兴建设。

  在主题党课上范春跟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参观脱贫攻坚成就展感受。范春指出,广西是全国脱贫攻坚“主战场”之一,能够打赢“脱贫攻坚战”,实属不易,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我区各族人民艰苦奋斗所创造的结果,也是我们共产党员奋勇直前的精神所在。现场开展小党课,并对中医药工作者提出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活动,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二是要将脱贫攻坚精神融入到日常工作当中去,敢于啃硬骨头,迎难而上,担当作为。三是要加强自身建设,发挥中医药科技力量,加强中医药诊疗服务,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推动我区中医药壮瑶药传承创新发展。

  此次活动,是精神的洗礼,也是心灵的起航。同志们表示要继续发扬脱贫攻坚精神,用中医药科技力量助力乡村振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这中医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百岁华诞之际,用实际行动践行习总书记‘传承精华,守正创新’的重要指示精神,继续做好中医药服务百姓健康工作,为建设健康广西贡献我们的一份力量以敬献建党100周年。(来源:自治区中医药管理局)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