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宁邕宁区:多部门联动 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发表时间:2021-07-05 21:21:1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南宁市邕宁区安委会以全国第20个“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加强与各成员单位联动,多措并举开展各类安全生产和应急保障工作。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5日电(覃捷)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南宁市邕宁区安委会以全国第20个“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加强与各成员单位联动,多措并举开展各类安全生产和应急保障工作。

  强化统筹控事故

  为重点保障建党百年庆祝活动期间的社会稳定工作,邕宁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精心部署各项工作措施,相继印发了《关于印发邕宁区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期间安全防范工作方案的通知》、《关于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期间城区安全生产联合检查的通知》等文件,进一步强化部门统筹机制,防控各类事故发生。

  为汲取“6.13湖北十堰燃气爆炸事件”、“6.25河南省柘城县远襄镇北街一武术馆发生火灾”等重大安全事故惨痛教训,邕宁区党委、政府及时传达市委、市政府有关做好安全生产和隐患排查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切实提高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视程度,严格落实安全监管责任。要从事故中深刻汲取教训,举一反三,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坚决杜绝此类事件的发生。要迅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排查,特别是要加强危化品、非煤矿山、消防、交通运输、建筑施工、城镇燃气、校园校车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细化安全风险清单,逐一落实专人盯守责任,全面消除隐患,坚决克服麻痹侥幸心理,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部门联动保平安

  今年以来,城区安委会各成员单位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将安全隐患整治排查纳入“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多次深入辖区检查执法,排查安全隐患。

  6月25日,邕宁区城管、交通、公安等部门对那楼镇非法燃气销售点进行突击检查。检查中发现,某些燃气供应点燃气经营许可证照已过期,且疑似存在使用翻新瓶;黑燃气储存点藏身乡村自建房,隐蔽性强,发现难度大,存在极大安全隐患,一旦发生安全事故,后果不堪设想。当天,执法人员共端掉2个“黑燃气”窝点,查扣210个液化气钢瓶,执法人员将所有违法销售的燃气、燃气瓶和工具设备依法进行扣押,并对当事人的违法销售行为进行查处。

  6月27日,中和镇政府组织安全隐患大排查,乡镇主要负责人带队深入辖区主要河流、水库、学校、木材加工厂、建筑工地、加油站、烟花爆竹销售点、燃气店、商场等地全方位开展了防溺水和安全生产大检查,督促各有关村(社区)、单位、企业提高安全责任意识,对存在的安全问题进行排查整改,不断强化安全防范措施,推动各项安全防范和安全生产措施落实到位,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截止6月30日,邕宁区安委会在辖区内共组织排查安全隐患1163处,下发整改通知书779份,已有1134处完成整改。

  扩大宣传促和谐

  邕宁区安委会通过“专项整治、集中攻坚”等各项行动,以安全知识科普、课程宣讲、安全知识竞赛等多种方式广泛开展安全生产线上线下宣传,深入推进安全宣传进社区、进农村、进学校、进企业、进家庭“五进”工作,增强全民安全生产意识,提升公众安全素质。

  6月11日,邕宁区安委会在南宁万达茂广场举办邕宁区2021年“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暨咨询日活动,拉开了安全生产宣传月的序幕。紧紧围绕“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的主题,通过文艺演出、发放宣传品、乡村大喇叭(广播)、网络公众号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安全发展理念、普及安全生产法律法规、传播安全知识、倡导安全文化、强化安全意识,推动企业主体责任和政府部门监管责任的落实。

  6月19日,辖区企业中铁北京工程局集团有限公司南横项目成功举办了以“落实安全责任 推动安全发展”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演讲比赛。比赛中,7名参赛选手紧扣主题,结合安全生产典型案例,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讲述了发生在自己身边及工作中的典型案例,用朴实生动的语言说身边事、讲身边人、话身边理。讲述了安全事故给人民群众带来的危害,强调安全生产对个人、家庭和企业的重要性。选手们从工作体会和生活感受出发,精彩阐释安全的内涵,突出强调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并抒发对生命的热爱和从我做起、抓好安全工作的信念决心,整场活动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6月22日,时值雨季,天气炎热,邕宁区应急管理局结合近期防溺水工作深入那楼镇那头小学,为小学生宣讲防溺水、紧急避险知识和自救自护技能,提高学生课外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并呼吁学校、家长一起行动起来,积极开展各种预防青少年溺水的宣传警示活动,为青少年暑假安全贡献一份力量,共同筑牢防溺水安全网。

  在城区安委会的指导下,各企业迅速行动起来,积极落实安全防范和安全生产措施。截止7月1日,邕宁区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共开展安全生产活动17场次,发放宣传折页2万多份,启动乡村大喇叭33个,累计播放时长达750小时,服务群众达6万人次,在全城区营造和谐安全的社会环境。(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