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贵港港北区扎实做好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发表时间:2021-07-05 21:26:0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贵港市港北区精心组织,广泛动员,上下协作,扎实推进区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目前,该区较好地完成了组织准备、选区划分、名额分配、选民登记、提名推荐等阶段性工作。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5日电(陆宏夏 蒙钊钧)贵港市港北区精心组织,广泛动员,上下协作,扎实推进区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目前,该区较好地完成了组织准备、选区划分、名额分配、选民登记、提名推荐等阶段性工作。截至7月1日,港北区已登记确认的选民为548973人,已提名推荐区人大代表初步候选人936 人,乡镇人大代表初步候选人2260人。

  精心部署,组织有力。港北城区机关企事业单位多,流动人员较复杂,给选民登记工作增加了难度。为了保证换届选举工作顺利开展,港北区成立了以区委书记为组长的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协调组织城区机关企事业单位做好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依法有序开展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广泛动员,正确引导。港北区把宣传教育工作贯穿于选举工作整个过程,采取新闻媒体、挂横幅、贴标语等灵活多样的宣传形式,大力宣传换届选举工作的重大意义、有关法律法规、换届选举的方法和步骤。通过《贵港日报》、“港北宣传”微信公众号、微信工作群、今日头条等平台,推送《致全区各族选民的一封信》进行广泛宣传。同时统一印制《致全区各族选民的一封信》19万份发至选民手中,有效地激发广大选民参选的政治热情,为换届选举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落实责任,强化指导。港北区及时了解和把握新形势下换届选举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深入乡镇(街道)进行调研,认真研讨,并在此基础上,形成了《关于区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方案(草案)》,为该区区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提供了重要的政策依据。同时,加强业务培训指导,提高工作效率。

  把握重点,扎实工作。港北区结合实际情况,严格按照法定程序,把握开展换届选举工作重点,扎实开展换届选举工作。该区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从2021年6月1日至2021年7月31日进行,7月16日为全区选举日。结合实际情况,合理、科学地划分选区,该区人大代表选区划分为136个,乡镇人大代表选区划分为252个,港北区人大代表名额为290名,各乡镇人大代表名额为540名。(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