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巴马推动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表时间:2021-07-06 14:54:1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黄炳峰说,巴马将时刻不忘改革创新,时刻保持战斗姿态,在感恩中奋进、在拼搏中前行,从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乡村振兴、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推进城乡风貌改造、大力发展大健康产业、抓好党建带好队伍等六个方面,推动实现巴马高质量发展。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6日电(罗荣玉 韦敏 林浩)巴马瑶族自治县近日召开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广西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分党组书记卢万兵,副市长韦祖林,广西地方志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唐中克等领导、企业家、嘉宾应邀到场共庆建党百年华诞,共度瑶族同胞祝著节,共话巴马未来发展。

图为会议现场 中新社记者 林浩 摄

图为会议现场。 中新社记者 林浩 摄

  巴马瑶族自治县党委书记黄炳峰主持会议,巴马瑶族自治县党委副书记、人民政府县长蓝海洲,巴马瑶族自治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熊朝福,巴马瑶族自治县政协主席黄永红等参加会议。

  会上,蓝海洲介绍,2020年巴马全县地区生产总值完成85.21亿元,经济实力迈上新台阶;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并成为“十四五”期间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经济发展方式发生明显转变,巴马长寿养生国际旅游区升级为巴马国际长寿养生旅游胜地;扩大开放实现重大突破,谋划建设了深圳巴马大健康合作特别试验区等;生态文明建设笃行致远,森林覆盖率达78.84%,荣获“广西园林城市”,巴马人民生活质量正不断提高。

  随后与会领导、企业家、嘉宾、巴马离退休老干部代表等分别作代表发言和交流发言,大家畅所欲言,集中围绕巴马未来高质量发展,从打造长寿品牌、打造健康巴马、促进三产融合、加快改革创新、保护生态环境、持续改善交通条件、统筹城乡发展等具体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韦祖林强调,巴马要以新发展理念作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指引,准确认识经济发展新常态,牢牢把握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重大机遇期,理清弄明发展思路、发展方向和发展着力点,有力破解发展瓶颈。要以创新绿色经济作为转换发展动能的主要抓手,助推新经济形态发展,全面释放数字、互联网和大数据红利,不断筑牢创新力,形成全方位开放新格局。

  黄炳峰说,巴马将时刻不忘改革创新,时刻保持战斗姿态,在感恩中奋进、在拼搏中前行,从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乡村振兴、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推进城乡风貌改造、大力发展大健康产业、抓好党建带好队伍等六个方面,推动实现巴马高质量发展。 (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