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柳州柳江区穿山镇鹰嘴桃丰收
发表时间:2021-07-06 18:15:1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7月6日,走进广西柳州市柳江区穿山镇国春鹰嘴桃种植基地,工人正忙着采摘枝头青中带白,白里透红的鹰嘴桃。

工人在采摘鹰嘴桃。朱柳融 摄

  工人在采摘鹰嘴桃。朱柳融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6日电(朱柳融)7月6日,走进广西柳州市柳江区穿山镇国春鹰嘴桃种植基地,工人正忙着采摘枝头青中带白,白里透红的鹰嘴桃。

  据悉,国春鹰嘴桃种植基地坐落在风景如画的林寺村武岗屯,鹰嘴桃是林寺村特色产业之一,它长的极具特色,青中带白,白里透红,桃子圆润饱满,头部尖如鹰嘴,是最明显的标志。

工人将鹰嘴桃抬出果园。朱柳融 摄

  工人将鹰嘴桃抬出果园。朱柳融 摄

  鹰嘴桃种植基地由带头致富能人韦国春带领村民一起兴建。5年前,韦国春依靠穿山镇优质的地理环境、自然气候和丰富的水土资源,大力发展鹰嘴桃种植业,先后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把荒山变成了果园基地。

  “鹰嘴桃进入丰产期亩产可达七八千斤,每亩收入约三四万元。”韦国春介绍,当前,林寺村鹰嘴桃种植面积从十几亩拓展到就达两百多亩,并成立合作社,成为当地村民致富增收的新途径。

工人在分拣鹰嘴桃。朱柳融 摄

工人在分拣鹰嘴桃。朱柳融 摄

  当前,穿山镇党委积极探索“互联网+农业”的经营模式,镇扶贫站和林寺村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宣传国家精准扶贫的好政策,帮助贫困户们申请5万元精准扶贫免息小额贷款种植鹰嘴桃,以及镇农业技术推广站应民所需,把种植技术送到贫困户的家门口、田地间,一共带动30多户贫困户共同发展鹰嘴桃项目,每户年收入增加约4000元。

  “十四五”时期,穿山镇将加快发展现代特色农业,壮大发展穿山香型优质富硒水稻,加快林寺村大米加工厂建设,加速优质富硒米全产业链联合体建设,进一步促进稻米全产业链发展。依托柳州市螺蛳粉百亿产业链项目,积极培育麻竹种植基地。抓好水果生产指导,努力提高特色水果增产增收,巩固好穿山村特色农业项目园(沃柑)和林寺村鹰嘴桃种植基地,精心策划包装鹰嘴桃、沃柑、蜂蜜脐橙等特色产品,逐步形成电子商务产品品牌。大力培育龙平“一带二帮三”柑橘种植党建示范基地建设。推进“退桉还地”农业转型建设,重点推进柳江区甘蔗产业提升配套秸秆回收综合处理项目。(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