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合浦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奋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发表时间:2021-07-07 09:34:3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连日来,广西北海市合浦县四家班子、各部门和15个乡镇分别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明确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以强烈的使命担当推动合浦高质量发展。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6日电(吴秀晓 林启波)连日来,广西北海市合浦县四家班子、各部门和15个乡镇分别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明确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以强烈的使命担当推动合浦高质量发展。

  7月1日,县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采取多种形式,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激发全县党员干部群众奋勇争先的精气神,聚焦党的建设、乡村振兴、工业产业、城市更新、民生保障等重点工作,以新担当新作为谱写合浦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七一”当天,全县各级两新组织组织1300余名党员共同收看了直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发挥党员领学带学作用。大家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开拓创新,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7月1日和2日,合浦县各乡镇各部门召开各种形式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大家表示,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在新征程上更加坚定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坚持人民至上,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习近平总书记说,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在新的赶考路上,合浦将更加‘意气风发’。”县委办副主任、县档案局局长周承锋倍感振奋,“我们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实际问题中践行初心使命,为建设美丽宜居富裕和谐新合浦而努力奋斗。”

  县政府办副主任王少其说:“我们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接续接力奋斗,在产业发展、农民增收、乡村治理、人才培养、乡村振兴等方面真抓实干,建设新时代美丽乡村,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阔步前进!”

  合浦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郭积强说:“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铿锵有力的讲话,我心情澎湃,倍感自豪。在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中,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华人民,浴血奋战,百折不挠,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启航新征程,我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使命,更加严格要求自己,扎实履行岗位职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力量。”

  县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李维娉表示,为了喜迎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合浦两新组织以“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谋发展”为主题,积极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主题活动。今后,我们将进一步激励两新组织广大党员创先争优,服务大局,推动合浦更好发展。

  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劳启炽表示,要把伟大建党精神发扬光大,善于从党的百年伟大历程中汲取深厚的养分和力量。同时,精心组织做好新闻宣传、大力开展理论宣传宣讲、深入开展研究阐释、广泛开展宣传教育、积极主动开展对外宣传,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热潮,确保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合浦落地落实。

  县委政法委副书记、县禁毒工作中心主任黄晓峰表示,新时代、新征程,更需要我们广大共产党员大力弘扬对党忠诚、信念坚定、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崇高品格。我们要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做到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以坚定的信仰、信心和信念,奋力推进合浦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县民族宗教侨务局局长许光斌说,“作为一名机关党员,我将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牢记初心和使命,弘扬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携手画好最大“同心圆”。”

  “红色资源是我们党艰辛而辉煌奋斗历程的见证,是最宝贵的精神财富。我们要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合浦革命烈士纪念碑作为我县的革命历史纪念场所,举行新党员入党宣誓和工委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是共产党员初心使命的再宣示,更是接续奋斗的再出发。”合浦县直属机关工委书记何本业说。

  合浦县教育局副局长、廉州中学校长潘承庆表示,作为学校基层党务工作者,要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学校学生传承弘扬党的光荣传统,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培养更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作出新时代共产党员应有的贡献。

  “ 100年前,中国共产党从南湖上的一叶小舟启航,紧紧依靠和团结全国人民,一路高歌,披荆斩棘,取得历史性成就。今天的中国,也正如先烈们曾经期盼的,到处都是日新月异的进步。作为新时代的一名基层干部,我将增强新本领,树立新形象,勇担新使命,展现新担当,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 该县乌家镇纪委书记庞文松说。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声声入耳、句句印心。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这一金石之声,突出了人民的主体地位,宣示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合浦县廉州镇廉北村委党总支部书记王琨说,“作为一名基层党员,我将牢记初心使命,坚持人民至上,做好家乡‘建设者’,当好广大群众的‘服务员’。”

  千年企盼,今朝梦圆。这份亮眼的成绩单,激励着广大党员带领乡亲们在乡村振兴中不懈奋斗,用新行动走好新征程。(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