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罗城举办《百年红船》主题赏石文化活动庆祝建党100周年
发表时间:2021-07-07 09:53:3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让红色基因代代传承,7月1日至20日,广西河池市罗城仫佬族自治县文化空间举办《百年红船》主题赏石文化活动。

 
图为罗城文化空间举办《百年红船》主题赏石文化活动期间拍摄的奇石。廖光福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6日电(廖光福)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让红色基因代代传承,7月1日至20日,广西河池市罗城仫佬族自治县文化空间举办《百年红船》主题赏石文化活动。

  此次《百年红船》红色主题赏石文化活动,共展出《红船·1921》《中国》《一唱雄鸡天下白》《伟人风采》《开天辟地》《独立寒秋》、《大渡桥横铁索寒》《血染的风采》《战争记忆》等奇石藏品100件。同时,展出颇具特色的红色收藏品、民族刺绣手工艺精品、民族手工艺竹编和陶罐等代表性作品。所展出的艺术作品都蕴藏着具极高的文化价值和思想内涵,通过艺术作品展示出了百年大党的初心与使命,礼赞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和不朽功勋,以及历久弥坚的初心和担当,极大地增强了展览的独特性与趣味性。

  据悉,罗城文化空间创建于2021年7月1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日,位于罗城县凤凰寨水街,属自发性民间文化艺术活动中心。目前,该文化空间活动中心面积80平方米,现有人员17人,涉及书画、摄影、奇石、根艺、雕刻、古玩、民俗、服装服饰、民族手工艺、花卉盆景、茶艺等各门类文化艺术爱好者。

  “我们致力于汇集文化精英,传承民族文化,弘扬正能量,努力推介罗城神奇天门山、迤逦剑江山水、秘境棉花天坑、如诗如画武阳江、民俗文化基地石围、英雄故里短洞、红七军足迹四把、红色后方革命老区龙岸、黄金等,为罗城打造山水文化、民俗文化、红色文化品牌,挖掘地方人文精神,让文化深入旅游产业,成为旅游的灵魂,为地方社会经济繁荣发展建言献策,添砖加瓦,助力推动。”罗城文化空间相关负责人介绍,该空间的创办宗旨是“文化研究时尚展示,学习交友风雅传承”,主要通过把文化艺术研讨、文化主题活动、艺术精品陈列融于一体,努力在弘扬中华传统优秀文化方面深耕细作,积极作为,积极为全县推动“十四五”规划的实施和乡村振兴吹响文化的号角。(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