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德保县“四个一”为党员干部“充电赋能”
发表时间:2021-07-07 22:47:5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来,广西百色市德保县以建党百年华诞为主线,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主线,组织开展建党10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弘扬“颂党恩、忆党情”主旋律,进一步激发全县党员干部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7日电(陈美任)今年来,广西百色市德保县以建党百年华诞为主线,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主线,组织开展建党10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弘扬“颂党恩、忆党情”主旋律,进一步激发全县党员干部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集中观看一次建党百年大会。全县500多个基层党组织和1万多名党员在各个支部党员活动室集中收看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盛况,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七一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感悟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致敬百年历久弥坚的初心。会后全县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反响热烈,组织重温入党誓词、讲党史故事、为群众办实事等形式多样主题党日活动,迅速点燃了“赶考”新征程途中砥砺奋进的热情,不由自主地纷纷热议,表示能够有幸成为中国九千多万名党员中的一员,将立足岗位,不辱使命,向身边榜样学习,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举办一次“两优一先”表彰大会。通过开展一场对标先进找差距的集中颁奖仪式,组织来自全县各部门800多名党员领导干部共同学习和庆祝获奖代表,以互学共勉,激励全体党员干部铭记初心,在新征程直面困难勇攀高峰,不断提升凝聚力、战斗力。会上,对基层和生产工作一线党员、在脱贫攻坚表现突出的100名优秀共产党员,5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50个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表彰,对各行各业工作表现突出的740名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同时,通过德保党建网、“德保之声”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开设专栏加大对“两优一先”获奖代表先进典型事迹的宣传报道,赓续传承伟大的建党精神,为广大党员干部注入红色动能。

  组织一次走访慰问活动。在“七一”前后组织开展老党员、老干部和困难党员走访慰问活动,在走访慰问中将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家,不断增强党员干部及家属战胜困难的勇气和决心,切实提升党员干部的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现已组织县四家班子领导、各乡(镇)党委、县直党(工)委代表深入基层一线,慰问困难党员100名,“光荣在党50周年”老党员70名,离退休老干部32名,自治区、市级优秀共产党员遗属3名,脱贫攻坚工作中因公牺牲的党员干部家属4名,共计209人。

  参加一次线上线下党史知识竞赛。通过“学一学、考一考”“赛一赛”等方法协调推进,全县各基层党组织以“云山夜校”“三会一课”等平台,开展党史知识“学一学”;“考一考”即各单位通过自主举办党史知识应知应会考试,采取闭卷形式,统一试题、时间和地点,让党员以考验学,以学促干。“赛一赛”,即举办“学习百年党史 传承红色基因”党史知识竞赛,联合乡(镇)党委和县直党(工)委等15个代表队,每队3名成员和1名“导师”,赛题涵盖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内容,经过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一路过关斩将、激烈角逐,达到以赛促学的效果。此外,还通过组织党员干部利用业余时间参与“广西云”线上党史知识“指尖”竞赛,推动党史教育走深走实。(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