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藤县上半年精准招商270多亿元
发表时间:2021-07-07 22:53:2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以来,藤县按照“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的产业发展思路,立足县域交通区位、资源禀赋,全面开展精准招商活动,引进新项目、培育新动能,积极承接粤港澳大湾区产业转移。上半年,藤县先后引进了藤县宏宇陶瓷生产项目、梧州北燃城投综合能源项目、藤县腾九泰货运枢纽等13个项目,总投资274.71亿元。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7日电(黄群礼)近日,烈日炎炎,在广西梧州市藤县陆贝风电场项目建设现场,挖掘机、推土机、工程车往来穿梭,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陆贝风电场项目是藤县招商引资成果之一。该项目总装机容量约15万千瓦,总投资12.68亿元,年设计发电量3.6亿千瓦时。根据建设计划,首批风机将在2022年3月并网投产,9月全部风机投产发电。项目建成后,可供给25万户普通家庭全年用电,在保障藤县经济发展电力需求的同时,将有效优化当地的能源结构。

  今年以来,藤县按照“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的产业发展思路,立足县域交通区位、资源禀赋,全面开展精准招商活动,引进新项目、培育新动能,积极承接粤港澳大湾区产业转移。上半年,藤县先后引进了藤县宏宇陶瓷生产项目、梧州北燃城投综合能源项目、藤县腾九泰货运枢纽等13个项目,总投资274.71亿元。

  在招商引资工作中,藤县不断创新方式,精准招商,发挥驻点招商“桥头堡”的作用,在佛山成立了粤港澳大湾区驻点招商办事处,深耕粤港澳大湾区,把行业标杆企业、龙头企业、隐形冠军企业“找”出来,多渠道调研摸底,建立重点目标企业信息库,落实“一企一策”与企业洽谈。

  与此同时,藤县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大项目落地服务力度,建立健全县四家班子成员服务项目机制,成立项目工作专班和实行清单化管理,逐个项目逐个问题攻坚,确保各个项目有人抓、人人肩上有指标,强力推动产业项目加快落地、开工、投产。

  此外,藤县还通过政府直投、产业基金、专项债等多种模式融资100多亿元,加强主要园区主导产业配套基础设施建设,打造了“南国新陶都”“钛白之乡”闪亮名牌,初步形成了陶瓷、钛白、林产林化、造船四大主导产业和中和陶瓷园区、绿色化工新材料园区、林业产业园区、造船产业园区多翼驱动的工业发展格局。(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