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柳州消防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 开展志愿服务
发表时间:2021-07-07 23:09:0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柳州市消防救援支队组织全市各级消防救援队伍基层党组织、广大党员积极到社区报到,对接群众需求,认领服务岗位,开展志愿服务,发挥示范表率作用。

柳州消防供图

柳州消防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7日电(张晓) 柳州市消防救援支队组织全市各级消防救援队伍基层党组织、广大党员积极到社区报到,对接群众需求,认领服务岗位,开展志愿服务,发挥示范表率作用。

  通过亮明党员身份,开展志愿活动、消防隐患排查、消防宣传工作,为社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好事、实事,为构建和谐社区、提升辖区社区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贡献消防力量。

  据悉,消防员从隐患排除、防灾减灾等亟待解决的问题入手,深入社区调查研究,对社区微型消防站建设、网格化管理工作、消防宣传工作、火灾隐患排查等工作进行指导,并就社区电气火灾防范整治、消防器材配备及电动车治理情况进行交流。

  同时,消防员深入社区对消防安全设施进行检查,提出有效安全建议,到社区居民楼对消防通道、安全出口、消防器材及居民家中电线、电器设备和明火使用情况进行排查。通过展示消防知识展板,宣传车播放消防安全视频,发放宣传资料等消防宣教活动,将日常家庭防火、用火用电安全知识根植在群众的脑海里,做到从源头防范火灾的发生。

  此外,消防员深入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力所能及的地帮助居民解决困难。给社区居民们理发、打扫卫生、搬运杂物疏通走道,给社区绿植浇水、收拾垃圾,给困难群众送温暖、为行动不便的老人解决日常事务等。

  下一步,柳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将把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开展服务工作作为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以解决社区居民群众需求为使命,丰富活动形式,深入社区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促进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