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巴马立德村党总部与天巴高速5标项目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
发表时间:2021-07-08 11:35:4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通过巴马瑶族自治县那桃乡立德村第一书记凌吉荣的牵线搭桥,那桃乡立德村党支部近日与中交隧道局中工程有限公司天巴高速№5合同项目段党支部开展党建结对共建,在该县开启了村一级党组织和央企党组织党建结对共建的先河。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8日电(蒙安适)通过巴马瑶族自治县那桃乡立德村第一书记凌吉荣的牵线搭桥,那桃乡立德村党支部近日与中交隧道局中工程有限公司天巴高速№5合同项目段党支部开展党建结对共建,在该县开启了村一级党组织和央企党组织党建结对共建的先河。

揭牌仪式现场。蒙安适 摄

  该县那桃乡乡长樊青与中交隧道局天巴高速№5项目经理部副经理甘建等领导为党建结对共建揭牌,共同吹响了支部党建携手共进的集结号。

  除举行党建共建揭牌仪式外,当天还召开了党建结对共建座谈会、重温入党誓词和上红色党课等系列活动。

  据了解,此次村企党建联建共建,探索加强了组织联建、党员互动、活动互联、资源共享的有效途径,努力形成“抓党建、带队伍、促发展”的整体合力,促进村企党建工作相互对接、相互融合、相互促进,增强党组织统筹发展的内在动力,实现党支部在结对共建活动中达到优势互补、共同提高。

上红色党课。 蒙安 摄

  期间,在党建结对共建座谈会上大家畅所欲言,互相交流党建促扶贫,党建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的经验和意见。随后,在领誓人覃剑红支书的带领下,与会人员和到场的老党员共同重温入党誓词。

  最后,由驻村第一书记凌吉荣给党员们上红色党课,红色党课讲的是韦拔群的故事,勉励全体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结合工作实际,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援建的职工食堂举行揭牌。黄兰芬 摄

  据了解,今年以来,中交隧道局天巴高速项目经理部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激发党组织活力,“六一”儿童节期间,先后筹资12000余元为凤山县坡心小学更换门窗;筹资11000余元购买各类书籍、文具等学习用品到巴马县甲篆镇中心小学,巴马县仁乡小学、仁乡幼儿园等开展慰问活动。6月19日,又筹资30000余元援建立德村村部厨房,解决了立德村村部开展各项工作遇到的“难点痛点”,援建食堂在7月1日已建成并投入使用。(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