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横县学党史办实事 助推计生惠民政策落实到位
发表时间:2021-07-08 16:36:2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横县卫生健康局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和为计划生育家庭办实事有机结合起来,以学促干、以行践知,以实际行动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8日电(韦艳 李健健)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横县卫生健康局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和为计划生育家庭办实事有机结合起来,以学促干、以行践知,以实际行动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横县卫健局落实计生惠民政策  韦艳 摄

横县卫健局落实计生惠民政策。 韦艳 摄

  近日,趁着蒙立雪上班休息的时间,横县卫健局相关工作人员就来到他的工作地方,和他了解相关医保报销的进展情况。原来蒙立雪是“国扶”对象,但今年他妻子生病住院时,因为一些特殊原因导致医保无法全额报销。在得知情况后,横县卫健局主动对接,积极协调,很快让蒙立雪的问题得以解决。蒙立雪说:“卫健局的工作人员帮我把多交的4000元钱退回来了,感谢县计生干部对我们的热情关怀,办事效率非常高,把多交的钱都转回给我了。”

  此外,因为老伴离世而生活出现困难的谢小琼,也同样是因为得到了横县卫健局的帮助,不仅及时地得到1万多元的理赔金,提高了抵御风险的能力,而且相关工作人员也经常走访,关心她的日常生活情况。

  谢小琼说:“以前我有老伴相互扶持,老伴的日常工资也比我多,现在老伴不在了,我的生活变得困难了,感谢有党的关怀,让我的生活得到改善。”

  据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横县卫健局已投入452.9万元资金,为16175名计划生育家庭成员购买城乡基本医疗保险,投入93.44万元资金,为7469名计划生育家庭成员购买养老保险,为独生子女、纯二女家庭共2506户7390人购买了计生家庭爱心保险,并把好资格审核关,做实做细自治区为民办实事项目——计划生育家庭“国扶”“特扶”项目,近期已为1231名“国扶”“特扶”对象发放第一批奖扶金233.6万元。

  横县卫健局家庭发展与老龄健康股股长施月艺说:“下一步,卫生健康局将从落实联系人制度、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就医绿色通道三方面,继续以人民群众得实惠,党员干部受教育,党群关系新发展,开局起步聚力量为主要目标,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广大群众构筑健康屏障的强大动力,把为群众办实事项目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做实,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