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环江靠前监督织密织牢防溺水“安全网”
发表时间:2021-07-08 22:35:1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环江毛南族自治县纪委监委按照自治区党委、河池市委和环江县委主要领导的指示精神,在全县开展防溺水工作专项督查,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压紧压实各乡镇和相关职能部门的主体责任。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8日电(韦睿)“乡里是如何加强防溺水宣传、教育、管理工作的?是否制定工作方案?是否派人定期对危险水域开展巡逻巡查?危险水域有没有设置警示标志及防护设施?”

  “同学,你对防溺水六不准内容清楚吗?学校有没有开展防溺水安全宣传活动?”

  ……

  随着炎炎夏日和汛期的到来,溺水事故进入危险期和易发期,近日,环江毛南族自治县纪委监委按照自治区党委、河池市委和环江县委主要领导的指示精神,在全县开展防溺水工作专项督查,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压紧压实各乡镇和相关职能部门的主体责任。

  此次专项督查按照“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的职责要求,紧盯各乡镇、各职能部门各项防溺水安全管理工作的落实情况,对防溺水预案制定、值班值守、隐患排查、预警机制等工作纪律执行情况进行“嵌入式”监督,并下沉到辖区溺水事故易发重点地段进行实地检查。

  “这些漫水桥太危险了,破损的警示牌必须马上更换,而且还要增加警示牌的设置,风险水域还要配备救生圈、长杆长绳等救援设施……”在大环江河流域,督查组发现有几座漫水桥头的警示牌已破损,且周边群众反映汛期到来时,漫水桥上漫过的水量流很大,十分危险。督查组当即提出整改意见,并督促相关部门立行立改,严防溺水事故的发生。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环江纪委监委将防溺水安全工作列入“我为群众办实事”台账,充分发挥“室组地”联动监督力量,由党风政风监督室牵头抓总,开展专项督查;派驻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督促教育部门建立留守儿童台账和关爱工作机制,并向学生发放《安全告知书》及《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等宣传资料;各乡镇纪委、派驻监察室督促所在乡镇建立隐患排查台账,加大危险水域的巡逻巡查,实现监督力量攥指成拳,形成工作合力,不断提升监督质效。

  “建议各乡镇对防溺水安全工作进一步细化,落实到具体水域、具体人员、健全工作台账,确保每一处危险水域都有责任人,有警示标志,重点水域、重点时段有人巡逻巡查值守,做到全覆盖、无死角。”该县纪委监委在督查通报中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和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和针对性的指导意见,要求各乡镇、各职能部门对防溺水安全工作常抓不懈,对存在的溺水安全隐患立行立改,同时要加强宣传教育,形成震慑态势,切实维护和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截至目前,该县纪委监委共对12个乡(镇)人民政府、24个乡(镇)相关职能部门、24个村委会(社区)、84所中小学校、幼儿园开展督查,共发现隐患和问题14个,目前已阶段性完成整改。

  “防溺水安全工作直接关系千家万户的幸福安宁及社会和谐稳定,下一步,我们将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精准监督,以严明的纪律保障全县防溺水各项工作落实落地,织牢织密防溺水‘安全网’”。环江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