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医保局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七一”主题党课
发表时间:2021-07-08 22:58:5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和激励全局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医疗保障局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七一”主题党课,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忠平主持主题党课。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和激励全局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医疗保障局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七一”主题党课,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忠平主持主题党课。

  课前,全体参会人员高声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通过唱红歌的方式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热情讴歌建党100周年伟大历程和丰功伟绩,增强爱党爱国意识,营造礼赞建党百年的浓厚氛围,充分展示全局广大党员干部的爱国主义热情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

  课上,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忠平以“学党史、守初心,明医保、担使命”为主题为全体参会人员讲主题党课,以鲜明的观点、精炼的语言,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的重要启示,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对党和国家的历史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更清晰地感受到百年党史丰富的经验启示和精神力量。

  王忠平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又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第二个一百年目标的首战之年。全局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同时,要结合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以及中国医保发展史,思考中国医保的由来,展望中国医保的未来。结合中国医保的实际,从党的百年奋斗的艰辛历程、辉煌成就、历史经验、优良传统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更加深刻地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以人民为中心、生命至上、健康至上的民生保障思想,更加自觉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王忠平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解放思想、担当实干、狠抓落实,特别是在医保工作中要真正做到解放思想。要聚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更加坚定地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建设高质量医疗保障体系的决策部署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解放思想和实事求是的有机统一,既大胆探索又脚踏实地,敢闯敢干,大胆实践,大力推进思想大解放,认真践行新时代医保人的初心和使命,以“为民、惠民、便民”为工作指引,厚植“三民情怀”,看管好人民群众的“看病钱、救命钱”,破解“看病难、看病贵”民生问题。要心中有党,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心中有责,做发展的带头人,要心中有民,做群众的贴心人,要心中有戒,做新风的示范人,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为广大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医疗保障服务,不断增强群众就医获得感、幸福感,为加快建设健康广西作出应有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局机关全体在职在编干部,自治区医保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党课。(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医疗保障局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