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曾被联合国授予“和平勋章” 他坚守边境防止疫情输入
发表时间:2021-07-09 14:59:4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他2017年因参加利比里亚维和任务,被联合国授予“和平勋章”。面对部队改革大考,他毅然选择了继续守卫祖国边防。面对境外加剧的疫情,他和队友24小时不间断封控巡逻,防止疫情输入,他就是广西友谊关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民警陈长宁。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9日电(黄高林 梁潇)他2017年因参加利比里亚维和任务,被联合国授予“和平勋章”。面对部队改革大考,他毅然选择了继续守卫祖国边防。面对境外加剧的疫情,他和队友24小时不间断封控巡逻,防止疫情输入,他就是广西友谊关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民警陈长宁。

  陈长宁,男,中共党员,山东潍坊人,现为广西友谊关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民警。参加工作以来,先后荣获三等功两次,优秀士兵三次,嘉奖五次,2017年因参加利比里亚维和任务,被联合国授予“和平勋章”。

资料图:2017年10月,联合国官员为陈长宁颁发“和平勋章”。黄高林  梁潇  供图

  资料图:2017年10月,联合国官员为陈长宁颁发“和平勋章”。黄高林 梁潇 供图

  2017年02月,经过层层选拔,陈长宁以优异的成绩通过联合国的各项技能考核,入选中国第五支赴利比里亚维和警察防暴队,奔赴万里之外的西非利比里亚,执行维和任务。

  初到西非,陈长宁被眼前的一切震惊了,没有电、极度干旱缺水,以及随处可见因战火毁坏的建筑、肆虐的蚊虫、瘦弱的孩童……每一幕场景都让他触目惊心,但这些并没有影响陈长宁完成维和任务的决心。

  在利比里亚执行维和任务期间,陈长宁坚决服从命令,听从指挥,牢记维和使命,认真履行职责,克服任务区蚊虫、疾病肆虐,物资缺乏等困难,出色地完成了各项任务。

  回国后,面对部队改革大考,陈长宁毅然选择了继续守卫祖国边防,并光荣地转改成为一名移民管理警察。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暴发,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他发扬维和精神,与战友们一起投入抗疫前线,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对祖国的忠诚。

  图为陈长宁在每1060号界碑处修复边境阻拦设施。黄高林 梁潇 供图

  在该站平而口岸方向的叫隘执勤点,陈长宁每天行走在边境线上,边境巡逻、打击走私、防止疫情输入是他的主要工作任务。叫隘执勤点管控的边境线地处深山,层林茂密,白天酷暑难当,晚上又阴冷潮湿,毒蛇蚊虫随处可见,陈长宁与战友们开展24小时不间断封控巡逻,用脚步丈量着祖国漫长的边境线,复杂崎岖的路况,使陈长宁的腰伤复发了,但是他仍坚持着同战友们一起完成一次又一次的巡逻防控任务。

  “边境是祖国的第一道防线,只有边境安全了,祖国和人民才会安全。”陈长宁说道。(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