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边境一男孩落水被困 民警趟河紧急救助
发表时间:2021-07-10 10:53:4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7月8日,广西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桐棉边境派出所民警接到了溺水事故的救助电话,并成功救下一名落水儿童,及时挽救一个家庭的幸福。

图为救助现场。广西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 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10日电(曹昆 张超 宁俊宇)当前正值汛季,广西边境地区连日出现暴雨天气,各地河流水势持续上涨,给当地的群众带来了一定困扰,同时也带来了安全隐患。7月8日,广西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桐棉边境派出所民警接到了溺水事故的救助电话,成功救下一名落水儿童,及时挽救一个家庭的幸福。

  当日20时10分许,桐棉边境派出所民警接到110转警电话称,有群众在桐棉镇板岸村浦蕊屯附近发现一名儿童掉入河中,被河水冲到河中草丛,请求民警出警救助。接警后,民警火速赶往现场实施救援。

在救援过程中,河水仍在不停上涨,草丛逐渐开始淹没,情况十分危急。民警经过多次尝试却未能到达河中草丛进行抢救。眼看河水越发湍急,救援工作刻不容缓。民警随即改变救援方案,并在附近村民的帮助下找到一处较为平缓水流,由此前往至儿童被困之处。前后经过了40分钟的救援工作,民警终于到达河水中心草丛,成功救下被困儿童。

图为救助现场。广西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 供图

  经了解,被困儿童叫潘某某,今年13岁,是宁明县那楠乡小苹村百甲屯人。事发当天下午,潘某某和玉某、吴某某两名同伴一起在板岸村浦蕊屯附近河边玩耍,直至17时半左右,三人欲从河坝道路通往对岸,因河水淹没道路,加之水流湍急,潘某某不小心被水流冲到河流中心草丛,所幸被民警联合村民成功救下。民警将潘某某救下后,得知其因长时间被困未能进食,还将其带至低边警务室补充食物,随后通知其父母一起送医检查。

  警方提醒,为了孩子的健康成长,请各位家长务必履行尽好监护人职责,时刻把孩子的安全教育放到首位,认真做好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