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临桂区:国防教育励学子 征兵宣传进校园
发表时间:2021-07-11 18:31:3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随着全国下半年征兵工作的开始,广西桂林警备区、临桂区人武部组织的“征兵宣传进校园暨国防教育讲座”活动,近日走进两江镇各校园。

  2021年桂林临桂区国防教育暨征兵宣传进校园活动。王娣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11日电(王娣)随着全国下半年征兵工作的开始,广西桂林警备区、临桂区人武部组织的“征兵宣传进校园暨国防教育讲座”活动,近日走进两江镇各校园。

  征兵宣传员通过“一堂课面对面交流、一页纸点对点宣讲、一板报实打实沟通”的方式,分别在室内、外开设2个课堂。

  在室内课,宣传员运用“情景代入”分享自身参军经历提升学生对军人身份的向往;运用“时间轴线”回顾了人民解放军光荣的革命历史,树立学生对人民解放军的崇高信仰;运用“危机意识”分析中国面临的国防安全形势,强化保家卫国的紧迫感。在室外课,宣传员向学生生动讲述英雄人物的革命事迹,严肃解读了国防教育的重要性。

  别开生面的宣传方式,使课堂活起来,学生参与其中,让学生从被动听讲到主动了解,室内、外课堂上互动活跃、欢笑声不断。

  据统计,桂林警备区、临桂区人武部通过征兵宣传进两江校园活动,发放宣传页2000多份,开展宣讲课3场,聆听学生500多人。向广大师生进一步普及了国防教育知识,进一步强化了“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安”的意识,进一步激发了学生关心国防、参军报国的热情。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