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崇左供电公司多管齐下筑牢垂钓安全防线
发表时间:2021-07-13 11:14:5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7月12日,南方电网广西新电力集团崇左供电公司线路运维人员在巡视35kV卢左那线时,及时制止了一起在高压线下垂钓的危险行为,有效避免高危区域下触电伤亡事故发生。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13日电(卢卓景 邱振生)“您钓鱼的上方有高压线,在这里钓鱼容易产生触电危险,请您到空旷的地方钓鱼。”7月12日,南方电网广西新电力集团崇左供电公司线路运维人员在巡视35kV卢左那线时,及时制止了一起在高压线下垂钓的危险行为,有效避免高危区域下触电伤亡事故发生。

  当前正是垂钓的高峰期,个别垂钓者不顾安全警示提示,违章在线路保护区内垂钓,给人身安全及电网安全运行带来隐患。崇左供电公司积极采取有力措施,加强垂钓安全隐患整治,筑牢防范风险的安全防线。

  该公司加强排查及治理,组织人员对辖区所有跨越鱼塘、河流及沿线线路设施进行巡视,对高低压线路下的渔场、河沟沿岸、鱼塘周围警示牌开展专项维护,及时对破损警示牌进行更换、描漆,确保警示牌醒目清晰,对该类隐患,建立专项整治清单,倒排整改计划,确保跟踪整改到位;落实责任,加强沟通,及时与村委会及池塘所在地和承包人联系沟通,阐述利害关系,签订安全协议,真正从源头上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加强宣传,充分利用宣传车、发放安全宣传材料等形式普及安全用电知识,提示广大垂钓爱好者远离电力线路,确保人身安全和电网可靠供电。 

  据悉,3月以来,崇左供电公司共排查出线下钓鱼隐患点25处,更换、补装禁止钓鱼警示牌25块,发放安全垂钓宣传及电力设施保护条例等宣传资料2000余份,成功劝离垂钓者近50人。

  下一步,崇左供电公司将对辖区内跨越河流、鱼塘输配电线路进行再排查、再整治、再告之,进一步拓展对电力设施的保护宣传,通过无人机巡视、鹰眼微拍监控等形式,加大电力设施保护宣传,及时提醒垂钓者远离输配电线路,提高安全事故防范意识,全力杜绝有责任的涉电公共安全事故事件发生。(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