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崇左供电局“党政双线作战”推动“一张网”融合加速
发表时间:2021-07-13 11:28:1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南方电网广西崇左供电局深入贯彻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抓好改革专项工程,建立“工作联系、指导监督、联动帮扶、沟通联系”四个机制,充分发挥局党委、党支部和各部门联动协调作用,以“党政双线作战”为“一张网”融合发展提速。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13日电(覃文霖)南方电网广西崇左供电局深入贯彻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抓好改革专项工程,建立“工作联系、指导监督、联动帮扶、沟通联系”四个机制,充分发挥局党委、党支部和各部门联动协调作用,以“党政双线作战”为“一张网”融合发展提速。

  该局以全面构建“县级企业规范化管理,专项业务一体化延伸”为目标,制定《崇左供电局对新电力集团崇左区域县级供电企业融合工作方案》,明确工作思路和关键工作完成时间节点,联合新电力党支部结对帮扶提升、指导开展发展党员等工作。

  此外,该局分层还分级分类深入推动党务干部与业务干部进行轮岗交流,以打造“三懂三会三过硬”的党务工作人员,着力培养复合型的党务干部队伍,为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目前,已累计安排新电力集团崇左区域五个县级供电企业共11人次轮岗锻炼。

  崇左供电局集中辖区各县继保、试验、检修人员,成立由地市局技术骨干担任核心的联合工作组,指导实施新电力集团崇左区域县级企业预试定检、反措及隐患排查整改工作。变电巡维专业采用合署办公、驻点学习、定点联系等多种共建方式,建立健全系统的工作体系和业务流程、有效盘活各业务模块关联性以实现信息贯通、共享。

  该局以实现“智能、安全、可靠、绿色、高效”的数字电网建设为目标,在属地新电力集团县级企业推行机巡业务集约化管理。通过“以点带面、综合拓展”的方式集中骨干人员开展无人机技能培训,加速机巡业务在新电力集团辖区线路全面推行实施。

  截至目前,在“合署办公”模式下,该局共完成5个县公司896公里线路巡视工作,累计发现缺陷隐患4669处,整改后10千伏及以上线路故障率下降61%,重点完成26座变电站235项隐患的消除。

  下一步,崇左供电局将牢牢把握改革的关键期、窗口期,紧抓改革攻坚任务与“一张网”融合发展的内在联系,推动“一张网”融合发展的强劲加速。(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