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容县:“三红”聚力学党史,砥砺奋进新征程
发表时间:2021-07-14 00:31:2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广西玉林市容县通过活用“红色资源”、汇聚“红色力量”,凝聚“红色信念”,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出新出彩、入脑入心、见行见效,擂起党史学习教育战鼓,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干部敢担当勇创业的强劲动力和实际行动,奋力开启容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13日电(温嘉惠 谢春凤)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广西玉林市容县通过活用“红色资源”、汇聚“红色力量”,凝聚“红色信念”,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出新出彩、入脑入心、见行见效,擂起党史学习教育战鼓,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干部敢担当勇创业的强劲动力和实际行动,奋力开启容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活用“红色资源”,让党史学习教育出新出彩

  打造红色主题船,开设“互动式”课堂。在容县容州古城游船码头精心打造“红色主题船”,从甲板、驾驶室隔离门到房舱各处,布满红色元素,生动再现革命先辈们毅然投身革命的情景以及艰苦卓绝的革命历程,党员干部坐在红色主题船上就能开启探寻红色文化之旅,以“互动式”课堂的形式点燃党员干部党史学习的热情,目前现已吸引2500多名党员干部登船学习党史。

  打造“行走的党课”路线,开设“情景式”课堂。融合旅游元素和红色经典,依托“三基地二展馆一街区”,打造一条由“信仰之路”、“与党同框”打卡点、“艺赞百年”文艺联演、红色书吧等党史“现场课堂”组成的“行走的党课”路线,开启浸润式课堂新模式。至目前,已有2.06万多人次到红色基地“打卡”学习。

  依托新媒体平台,开设“掌上课堂”。依托“侨乡容县”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开设“每日党史”和“感党恩 跟党走·党史知识大家答”专栏,组织开展历史知识学习和测试,同时,通过“玉林发布”微信公众号和“广西云”客户端,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参与“每日党史知识答题”和“线上知识竞赛答题”,不断加深对党史的认识,营造共学共进的浓厚氛围。

  汇聚“红色力量”,让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宣讲队伍“选出来”,邀请“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彭炎森、县底镇革命老区纪念馆讲解员陈清、披衣执甲驰援湖北的庞怀慧护士、坚持目标勇攀珠峰的杨董柱等党员先锋模范,组成宣讲团,通过开展“党课开讲啦”“学习身边的榜样”等活动,弘扬党员的冲锋在前、不怕牺牲的拼搏精神。

  宣讲队伍“请进门”,邀请县外政治素质强、理论水平高的领导干部和宣讲经验丰富的宣讲骨干,到村、社区、机关、企业、社会组织等开展党史宣讲,向基层传播好党史知识以及百年大党的创新理论和成果。

  宣讲队伍“沉下去”,优选农村党员、乡贤、党群联络站站长、“两代表一委员”、驻村工作队员等组建基层宣讲队,依托遍布215个党群联络站,结合“柚花旅游文化节”和“三月三”山歌暨民间文化艺术节等活动,通过“板凳会”、茶话会、采茶戏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把党史知识送进寻常百姓家。据统计,现已开展基层党史专题宣讲278场次,受益党员干部群众6290余人次。

  凝聚“红色信念”,让党史学习教育见效见效

  容县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乡村建设、特色产业发展、民生服务“三大”工作中。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凝聚“红色信念”,深入开展“百行百业红色志愿服务进基层”实践活动,把“红色志愿服务”送进农村、社区、机关、两新组织等领域,切实为群众解决党史知识、送学义诊、扶困帮弱、法律援助等“急难愁盼”问题380个,服务群众1.2万人次,化解矛盾纠纷510余件。

  融入乡村建设,全县2.3万多名党员积极带头参与乡村振兴筹资捐款,充分发动企业家、乡贤、侨眷侨属共同参与家乡建设,捐款额达7750多万元,切实凝聚学史力行促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

  融入特色产业,发挥各村、企业党组织和党群联络站作用,组织20个技术人员工作服务队进村入户提供种植和养殖等技术服务,扶持八角、玉桂、兰花、铁皮石斛、沙田柚等特色产业发展,解决技术服务、资金来源、产品销售等方面难题190多个。

  融入民生服务,在政务大厅各服务窗口设立“红色服务”专窗,发挥党员“红小二”服务队作用,引领党员干部向群众提供精准的咨询解答、填表指导等保姆式“红色服务”,切实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中传承和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做群众的贴心人。(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