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平果市“四依托”助推党史学习教育有声势接地气见实效
发表时间:2021-07-14 00:50:0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广西平果市依托本地特色资源,不断创新形式,以干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激发大家党史学习的积极性,践行“为民办实事”,取得明显成效。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13日电(罗丽琼 唐荣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广西平果市依托本地特色资源,不断创新形式,以干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激发大家党史学习的积极性,践行“为民办实事”,取得明显成效。

  依托宣传媒介,助推党史学习教育“热”起来。开设《看看平果“红”》专栏,对本地红色景点进行多角度报道、多维度推送,实现全媒体展示。开设党史学习“问需于民”“我为群众办实事”“乡村振兴我来干”等系列子专栏,集中宣传报道各乡(镇)、各部门创新方式方法、经验做法。截至6月23日,通过各类媒体开设学习教育专栏47个,推送党史小知识、红色故事等194期,《平果新闻》栏目播出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新闻224篇,“微言平果”“平果发布”官方微信公众号、“平果政府网”等平台发布新闻1019篇,点击阅读量超过12万次,微视频号单条点击量达20万余人次,抖音视频单条点击量达86万余人次。

  依托红色阵地,助推党史学习教育“红”起来。利用果化“三层岗”革命旧址、赵世同纪念馆、山心红七军伏击战场纪念园等8处红色资源,打造党史学习教育“打卡红色基地”,通过举“红军旗”、走“红军路”、忆“红军苦”、上“红军课”等形式,追寻先烈足迹、重温革命历史。截至目前,红色教育基地现场教学约400次,参与干部群众2.2万余人次。在平果文化公园、烈士陵园、印象公园以及各村屯开展“百场电影大家看”活动,播放党史题材红色电影100场次,使红色故事深入大街小巷。

  依托红色歌舞,助推党史学习教育“火”起来。自编自创16个党史学习主题节目,以“嘹歌演唱+党史学习教育”的形式,进学校、进社区、进村屯开展党史学习主题嘹歌演出17场次。开展“壮语演唱红色歌曲”“国旗下千人合唱红歌”“红歌主题歌咏比赛”等“红色歌曲大家唱”活动。来自乡村、社区的74支广场舞队伍通过广场舞大赛,掀起“听红歌·跳红舞”热潮,吸引3万余名爱好者参与,“红色元素”在磅礴的歌舞中“燃”起来。

  依托为民解难,助推党史学习教育“实”起来。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把党史学习教育课堂搬到机关学校、厂矿企业,下沉到社区村屯、田间地头,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问需于民大调研”“助力乡村振兴爱心捐助”等主题活动。推动农房风貌提升改造工程,为“两高”沿线镇容村貌建设筹集捐款100多万元,服务8个扶贫安置点共为5457户搬迁群众办理不动产登记等。今年以来,该市已开展为群众办实事活动6000余件,惠及群众5.8万人。(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