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为企业解忧做群众贴心人 北流将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
发表时间:2021-07-14 00:54:5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北流市紧贴为民办实事主线,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出实效。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系列主题活动为重点,把为群众办实事办扎实落到实处。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13日电(李洪健)“在家门口就能找到工作,下班又能照顾家人,很方便。”近日,清水口镇村民罗海凤高兴地说。连日来,北流市清水口镇结合企业招工难、辖区群众就业难的问题,举办招工专场会,有效解决当地企业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北流市紧贴为民办实事主线,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出实效。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系列主题活动为重点,把为群众办实事办扎实落到实处。

  北流民营经济发展,民营企业众多。为此,北流把服务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载体,依托“北流政府网”“红动北流”等管理平台,开通“服务企业马上办”网络服务,建立线上线下服务企业“马上办”社会治理机制,建立包含党政主要领导的“服务规上企业微信群”,快速实现企业反映问题“直通”领导,着力解决部门在服务企业中存在的问题,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该市组织市人社局在全市278个行政村配置村级就业社保一体机,加强对村级就业社保协管员开展业务培训,为村民群众开展就业社保业务。推广手机APP自助认证,实现村民村门口、家门口的养老保险面对面认证,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实现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提速”。

  广西百香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则森:“这次招工真的帮了我们大忙。”该公司目前新建了生产线,正是用人紧缺,,该镇举办招工活动,犹如“一场及时雨”。该市通过举办系列专场招聘活动,送就业创业政策咨询、市规上工业企业招用工信息进企业、进乡镇、进家门。截至目前,累计举办现场招聘会36场,覆盖了全市25个镇(街道),与企业达成就业意愿4300多人。为关心关爱工业园区农民工子女,解决农民工的后顾之忧,北流市坚持学史力行,聚焦群众“急难愁盼”,在民乐镇农民工创业园打造“四点半”课堂,开设了形式多样的课后托管课程,目前正在进一步推进更多试点。(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