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港北区:强化监督 规范公车管理使用
发表时间:2021-07-14 01:03:3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贵港市港北区纪委监委通过“六个一”方式,加强对公车管理使用的监督以及对突出问题进行专项整治,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纠治“四风”问题,巩固作风建设成果。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13日电(冯桂丽 陆宏夏)贵港市港北区纪委监委通过“六个一”方式,加强对公车管理使用的监督以及对突出问题进行专项整治,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纠治“四风”问题,巩固作风建设成果。

  建立一个信息库。收集21个行政单位114辆公车、12个事业单位91辆公车、3个国企6辆公车的品牌、车牌号、加油卡号等关键信息,以便随时查看各公车管理使用情况。

  进行一次比对排查。通过打印各公车加油记录进行排查,主要查看节假日期间是否存在异地加油?是否存在同一天内多次加油?是否存在汽油加油卡出现柴油加油记录?乡镇是否存在总是周末加油现象?通过一一比对、筛查的方式,排查疑似违规加油问题。

  开展一次现场核查。针对疑似问题,区纪委监委按照加油记录,到相应加油点查看视频监控,查看是否存在违规加油问题。今年以来,共对500多条加油记录到15个加油站进行现场核查,对发现的问题下发督办函2份,对违反公车管理使用问题处理2人。

  编印一本手册。通过广泛查阅、收集津补贴、公务用车等文件制度30多份形成《专项整治制度汇编》,印发给各乡镇(街道)纪(工)委、派驻(出)纪检监察组学习,增强专项整治督促指导的针对性、实用性、指导性。

  坚持一种方式。专项整治坚持以问题为导向,针对事业单位车改问题,从区发改、财政部门调取事业单位车改批复文件,查看9个群团组织、事业单位和国企事业单位车补是否存在既领交通补贴又报销公务交通费、是否存在超范围发放公车补贴等。

  开展一次自查。整治期间,共督促61个单位开展自查自纠,2名干部主动交代违规使用公务用车加油卡问题,退回违纪款2736.56元,组织处理2人,建立完善公务使用管理制度10项。(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