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龙州县上金乡:坚持监督为民 扎实为民办实事
发表时间:2021-07-14 01:07:4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 今年以来,龙州县上金乡纪委把“靶向式”监督和“下沉式”服务作为学史力行,为民办实事的一项措施,积极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参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13日电(何年飞 卢颖 )“农哥,去年你种植的5.6亩的坚果拿到产业奖补了吗?”

  “拿到啦,拿到5000元的产业奖补呢!”新旺村莆茶屯的老农高兴地对纪检干部小黄说道。

  “大爷,这个是我们专门编制的惠农政策小册子,上面都有各种惠农政策方面的介绍。”

  …………

  近日,龙州县上金乡纪检专干小黄一早直奔田间地头,实地走访种植户,询问惠农政策的落实情况,并向农户发放惠农政策的宣传材料。

  “按规定在相同的一块地同时种植不同的农作物时,只能申请一种农作物的产业奖补,这个材料要再次核对,并和农户说明情况。”在查看申报的奖补材料后,小黄发现上金乡勤江村陇旺屯刘某在相同的一块土地上既申请了甘蔗种植奖补,又申请了坚果种植奖补,小黄向乡政府的相关工作人员提出了整改意见,要求立行立改。

  今年以来,龙州县上金乡纪委把“靶向式”监督和“下沉式”服务作为学史力行,为民办实事的一项措施,积极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参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靶向式”监督,推动政策落地不走偏、不走样。立足职能职责,聚焦惠农财政补贴资金发放和使用,制发监督工作清单,梳理8类具体问题,确保政策落实不走样、补贴资金不缩水。同时,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线索,及时进行汇总分析,对服务保障惠农工作开展不够及时、对扶贫政策不够了解等问题提出整改建议,督促落实整改。

  “下沉式”服务,深入村屯察民情、知民意。安排专人收集群众的意见建议整理分类,逐一分析研判,主动协调解决。积极发挥村级监察联络站“宣传员”、“信息员”的作用,利用村屯广播站、村民代表大会、电视夜校等机会开展专项讲解,引导农户按实际种植面积和申报程序申请各项惠农补贴,并有效提高农户种植的积极性。

  “各位乡亲,我手中的这份惠农小册子里面详细介绍了领取糖料蔗脱毒健康种苗补贴的整个流程……”该乡纪委负责人在村屯电视夜校活动中向农户发放惠农政策小册子并做详细介绍。

  该活动开展以来,该乡纪委共成立5个宣传小组,向全乡400多个农户发放宣传资料,举办电视夜校专题讲解8期,召开群众大会6余场次,在全乡掀起强农惠农政策宣传高潮,大大提升政策的透明度和广大农户的知晓率。(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