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平果市统筹推进“基层共学” 拓展学习“维度广度”
发表时间:2021-07-14 01:08:5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推动平果市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平果市召开四家班子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会议在学党史中探讨了基层组织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重要性。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13日电(陆启灯 黄华夏)为推动平果市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平果市召开四家班子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会议在学党史中探讨了基层组织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重要性。平果市委紧扣基层组织点多、线长、面广、体量大等特点,精心部署,认真组织,统筹各部门各单位共同发力,深层次、多样化开展“基层共学”,拓展学习的“维度广度”,加速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一进乡村基层,渲染学习氛围。平果市各村屯正如火如荼地展开“书记讲党史”户外宣讲活动。该市以四家班子领导为“带头人”,带动12个乡镇党委班子和183个行政村支书,走进各村部、文体中心,面对个村镇的党员干部和来往群众讲述党的历史,弘扬党的精神,通过讲故事的方式回忆各大重要历史时期的中国共产党斗争史,使得更多人了解中国共产党如何发展壮大的,如何为广大人民的幸福而斗争的。同时,为了更好的帮助宣传党史学习教育,该市的榜圩镇创新方式方法,邀请百名老党员,利用村屯级广播喇叭开展“党史故事天天谈”和“红色歌曲大家唱”的活动,随处可见群众跟着“小喇叭”欢快地唱着红色歌曲,或在聚精会神聆听“小喇叭”讲述党的历史故事,呈现党史学习教育全民参与的火热氛围,带领群众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让乡村基层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动”起来。

  二进企业基层,鼓舞生产士气。为了弘扬“支部建在连上”的光荣传统,平果市积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进企业基层党支部,中铝广西分公司工会在一线生产工厂开展宣讲改革开放史活动,与上千名工人们分享平果铝业的建设事迹,并分发党史学习书籍500余份,营造积极向上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该市片区综合开发联合参建单位召开“ 献礼百周年、奋进十四五”的行动誓师大会,十多个参建单位的工会党组通过在项目工地学习观影、读书分享、联学共建等形式,引导各参建单位的上百名党员工人从党史中激发攻坚克难的信心和决心;该市工业园区着力开展“党史进企业”系列活动,积极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进全市35个重大在建项目工地,共播放改革开放史系列主题电影80多场、举办党史知识有奖问答活动10场、开展工人模范宣讲动员会20场次,形成了以工会党组织引领工人学习党史、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的鼓舞生产士气的大局面。

  三进社会基层,弘扬和谐风尚。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平果市坚持把党史学习深入走向最广大的人民群众当中。该市海城乡以瑶族民俗文化“达努”节为契机,举办以“学党史 感党恩 话振兴”为主题的民族融合文化活动,上千名群众在瑶歌会、赛陀螺和瑶家长桌宴等民族传统活动中,感受到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各族人民团结共进、齐创幸福生活的光辉历程与伟大精神。同时,在活动中社会各界共向海城乡16个村党支部捐赠党史学习书籍上百套,扎实推动了基层党史学习教育的向上向好;该市积极组织共一百名学生参加以“百年光辉历程 全面建成小康”为主题的第二十八届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讲故事演讲比赛,比赛让学生们深入学习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和革命先烈的光荣事迹,厚植了爱党爱国的情怀;该市同时在文化公园举办主题为“感党恩 跟党走 红色歌曲大家唱”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歌咏比赛,共18支代表队上台表演,吸引了上万人次的群众前来驻足观看,比赛的歌声纵情表达了矢志不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和理想情怀,更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感染至最基层广大平果人民的心中;该市又寄托各大商场的广告屏、公交车厢等公共设施为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媒介,播放建党百年主题词,让更多市民潜移默化地接受党史教育,达到“润物细无声”的学习宣传效果。

  平果市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与社会各界的优势,以覆盖广泛、形式丰富的举措,统筹推进“基层共学”,以“多维度、大广度”来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打通了全民党史学习教育“最后一公里”。(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