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平果市海城乡欢庆瑶族“达努”节
发表时间:2021-07-14 01:13:3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广西平果市海城乡在易地搬迁“老乡家园。圆梦新村”举办了“学党史 感党恩 话振兴 欢度瑶年”瑶族达努节民谷民化活动,瑶族村民和来宾欢聚一堂,热热闹闹欢度“达努节”。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13日电 近日,广西平果市海城乡在易地搬迁“老乡家园。圆梦新村”举办了“学党史 感党恩 话振兴 欢度瑶年”瑶族达努节民谷民化活动,瑶族村民和来宾欢聚一堂,热热闹闹欢度“达努节”。

  据悉,达努节是瑶族人民一年中最大的节日,从农历五月二十六开始,到二十九结束。海城乡瑶族人口为 6546 人,主要分布在新民、行吉、定提、那海、万康、拥良、雄兴等7个村,其中新民、行吉、定提为纯瑶族村,是全市瑶族人口最多的乡镇。每年达努节,瑶族同胞们家家户户杀鸡宰羊,开出香喷喷的玉米陈酒,敲起鼓,打起榔,载歌载舞,欢庆生活的美好。

  当天的活动现场,彩旗纷飞、锣鼓齐鸣、一片喜庆。迎客拱门前,身着节日盛装的瑶族姑娘为客人端上拦门甜米酒,唱着吉祥的迎客歌。从各地赶来游客不顾娇阳似火,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与喜庆的气氛里与热情的瑶胞们同乐共舞,体验着节日的欢乐。(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