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党建引领巴马西山乡强力推进“三清三拆”工作
发表时间:2021-07-14 08:31:5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在开展“三清三拆”工作中,巴马瑶族自治县西山乡充分发挥各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三清三拆”收到了立竿见影的效果,实现了基层党组织与“三清三拆”工作共建共治共享的新局面。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14日电(陈祖 罗福钊)在开展“三清三拆”工作中,巴马瑶族自治县西山乡充分发挥各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以党员示范行动为抓手,引导村民群众向党员学习、向榜样看齐,“三清三拆”收到了立竿见影的效果,实现了基层党组织与“三清三拆”工作共建共治共享的新局面。

  合乐村拉物屯是西山乡“三清三拆”工作试点屯,自开展工作以来,乡、村党员干部每天都雷打不动的利用晚上群众农闲时间,组织召开村民代表会议,入户做好群众的思想工作。“先拆我家的猪圈。”党员干部黄语高带头拆除自家猪圈,从自身做起。在该屯几名党员的带动下,村民踊跃参与投工投劳,共拆除废弃建筑1处,清理建筑垃圾8处,清理乱堆乱放15处,拆除乱搭乱盖废弃猪圈鸡棚7处,清理入屯道路1000多米。“我家的那块菜地无偿捐赠给屯里建设雨污分离项目。”“我捐。”“我也捐。”在村民黄玉科、黄毅勇、黄玉全的带领下,全屯共给项目腾地超6亩,为下一步风貌改造建设提供用地。

  在拉物屯的带动下,全乡干群齐心协力打响了一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攻坚战,同时也完成风貌改造楼房搭架200多个,“三清三拆”工作得到顺利推进。(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