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巴马那桃乡吹响民安大道风貌改造“冲锋号”
发表时间:2021-07-14 08:36:0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广西巴马瑶族自治县那桃乡党委政府在该乡民安村那力屯召开民安大道风貌改造誓师大会,该乡党委书记覃斌向全体干部群众发出动员。当天全体干部群众群铆足干劲,齐心协力,咬定目标向前冲,一鼓作气干到底,通过风貌改造改善我们的人居环境,提升百姓幸福指数。

  誓师大会现场。乃春欢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14日电(凌吉荣 乃春欢)“部署已经拉开,目标已经明确,誓言已经发出,战鼓已经吹响,要以壮士断腕的决心打造最美巴马南,在68天的时间里完成民安大道风貌改造。”近日,广西巴马瑶族自治县那桃乡党委政府在该乡民安村那力屯召开民安大道风貌改造誓师大会,该乡党委书记覃斌向全体干部群众发出动员。

  当天全体干部群众群铆足干劲,齐心协力,咬定目标向前冲,一鼓作气干到底,通过风貌改造改善我们的人居环境,提升百姓幸福指数。该乡全体乡干、派出所、供电所、各村第一书记及工作队员、村党支部书记、群众等共150余人参加完誓师大会后,大家顶着烈日清扫垃圾,拆除不规范的鸡笼猪舍、陈年垃圾、乱搭乱建等。

整装待发党员突击队。乃春欢 摄

  据了解,该县自开展“三清三拆”乡村风貌改造提升工作以来,为使工作得到广大群众的支持和拥护,该乡党政主要领导利用夜晚时间“夜访群众”50多次人次,拜群众为师,开门纳谏,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与广大群众讲清“三清三拆”带来的好处,讲事实摆道理,加大宣传力度,争取广大群众的支持和拥护。

  在推进风貌改造工作中,该乡党委政府厘清思路,明确民安村作为巴马南高速进出入口,沿线乡村风貌改造提升是展示该乡形象的窗口,是风貌改造核心区的民安村那力屯、石湾屯、街上屯、干格屯、坡牙屯、干内屯,着重打造那力新村,把那力屯打造成全县乃至全市风貌改造亮点。随后,多次组织党群代表100多人到兄弟乡镇考察学习风貌改造提升工作,对标对标找差距,学习先进经验,创新工作思路,加快推进乡村风貌改造工作。

拆除路边乱搭乱建的杂物。乃春欢 摄

  “风貌改造也是群众思想的改造,群众思想做通了工作就容易开展,只要我们发挥党委政府的引导作用,干群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主动作为,全力以赴推进风貌改造工作,定能改善人居环境,共绘美丽那桃新貌,提高群众幸福指数。”该乡乡长樊青说道。

  临时成立党支部,发挥党支部成为广大群众开展风貌改造遇到各种困难的“智囊团”,乡村广大党员干部成为政策的讲解员、宣讲员,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和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据了解,巴马南出口处的那力屯,加搬迁户一起134户,553人,仅7月12日当天,通过党支部和党员干部引领作用,群众自觉拆除乱搭乱建房屋7栋、鸡棚猪舍10处,清理乱堆乱放15处,拆除违法广告摘牌5处。

拆除乱搭乱建。乃春欢 摄

  该乡民安村那力屯理事会成员林情艳介绍说,通过召开群众大会,成立专门理事会,让群众选举一些老党员、老村干、致富能人、队伍军人等在群众心中有威望、主动服务群众的村民成为理事会成员。引导建立民安村那力屯村民理事会,理事会由党员、群众组成,共13人,设置会长和副会长负责整屯各项事务,通过“理事夜话”、让“村里事村民理”,提升群众参与和支持工作的积极性。

  “政府的政策好,这样整改、改造,村屯将会整齐美观,住起来更舒服,受益的是我们老百姓啊。我是一名退伍军人,退伍不褪色,我要从我做起,带领群众一起干。”说干就干,退伍军人黄必海在誓师大会结束后拿起锤子把家门口小卖部的门前的招牌和雨棚拆了。在推进风貌改造工作中,通过党员干部、理事会成员带头拆除自家乱搭乱建房屋建筑、不规范的猪舍鸡圈等各种乱象行为,从行动上、思想上的一种无形的影响力,形成群众跟着干的浓厚氛围,共同拆除房前屋后乱搭乱建鸡棚猪舍、清理门前乱堆乱放杂物、打扫卫生,形成了共建共治的治理模式。

  民安大道风貌改造工作是一项艰难而复杂的工作,在推进工作中,通过‘理事夜话’等系列活动,让‘村里事村民理’。覃斌说到,当前,我们在推进工作中探索出形成了‘党政引着干、支部主导干、理事带头干、群众自主干’的工作思路,提升群众参与和支持工作的积极性。”(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