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横县:早稻开割迎丰收
发表时间:2021-07-14 08:45:5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春争日,夏争时,眼下正是夏粮收割的关键时期。经过几个月的生长,横县39.9万亩早稻迎来收割的季节。

横县陶圩镇上塘村委正在进行机械收割 。韦艳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14日电(韦艳 麦镔镔)春争日,夏争时,眼下正是夏粮收割的关键时期。经过几个月的生长,横县39.9万亩早稻迎来收割的季节。

横县陶圩镇上塘村委正在进行机械收割。韦艳 摄

横县陶圩镇上塘村委正在进行机械收割。韦艳 摄

  7月9日,在横县陶圩镇上塘村委的百亩水稻田里,早稻已经成熟,成片的稻秆被颗粒饱满的稻穗压弯了腰,4台收割机在地里来回穿梭,收割着成熟的水稻。陶圩镇上塘村委种粮大户苏俊裕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苏俊裕种植有400多亩的水稻,当天是他第一天开始收割,由于今年天气好再加上水稻品质好,他预计今年大约亩产有1100斤生稻谷,收成比往年要平均高80斤左右。当天完成100多亩稻谷收割,并将约10万斤稻谷入炉烘干。

横县陶圩镇上塘村委正在进行机械收割。韦艳 摄

横县陶圩镇上塘村委正在进行机械收割。韦艳 摄

  据统计,今年横县早稻种植面积39.9万亩。为帮助广大农民抢收早稻,横县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组织党员干部开展服务“三农”助力夏收实践活动,调配收割机帮助农民收割早稻,并将稻谷从田间送到县粮食产后服务中心烘干车间进行烘干除杂加工,确保颗粒归仓,预计七月下旬可全部收割完。(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